2021-09-28 17:05:59dfgsrfg

維生素應當怎樣補?醫生說:注意這5個誤區

維生素是人體弗成貧乏的微量素之一,跟著人們保健認識的廣泛加强,對維生素蔡加赞的重要性有了較高的認知度。很多人買了種種維生素的保健品來吃,認爲對身材好,然則你真的適合吃維生素嗎?而且有很多人對補充維生素存在一些誤區。

維生素應當怎樣補?醫生說:注意這5個誤區

本日,我想跟人人說說,什麽人需求服用維生素,補充維生素需要注意什麽!

若何判別自己是不是缺乏維生素了?

大夫揭示:是不是不足維生素能够去醫院進行專業檢查,另外也可以根據缺乏維生素時表現出來的症狀進行簡單自查。

缺乏維生素症狀對照:

1.缺VA ——夜盲症,乾眼症

2.缺VB1 ——脚氣病,易疲憊

3.缺VB2—— 脫髮,口角炎,皮炎成長發育遲緩

4.缺VB6 ——脂溢性皮炎,消化體系混亂

5..缺VB12——巨幼紅細胞血虛,記憶力降低

6.缺VE—— 生養阻礙,神經肌肉障礙

7.缺VC—— 口腔潰瘍,牙齦出血

8.缺VD—— 肌肉有力,骨質鬆散

9.缺鈣——抽筋,骨質鬆散症

10.缺鉀 ——肌肉有力,噁心

11.缺鎂—— 低血鈣症

12.缺鐵 ——缺鐵性貧血,頭暈

13.缺錳 ——皮炎,低膽固醇血症

14.缺碘——智力阻礙,甲狀腺性能减退

15.缺 鋅 ——性功能阻礙

16.缺銅—— 血虛、脫髮

補充維生素5大誤區

1.增補含量越多越好嗎?——錯,增補維生素要適當!

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很少,逐日僅幾十微克到幾十毫克。攝取過多的維生素,尤其是脂溶性維生素會引起中毒。是以,要嚴峻根據産物仿單或醫囑服用維生素,切勿將維生素當做營養藥長期服用。

大夫揭示:增補”的意義便是增加缺少的部分,對于從日常飲食中就能重複攝取的營養素不建議也不應該再額外補充。

2.維生素C能够防備傷風——錯,傷風服用感冒藥時,搭配服用維生素可以增强機體抵抗力

維生素C幷不能防備和醫治傷風。假如人長時間服用少量的維生素C ,會增添腎臟的分泌負擔,甚至可能會使人患上腎結石,而且長期大量服用的人突然停藥,還可能出現維生素C缺乏的症狀。

大夫揭示:中國人的飲食布局,葷素搭配,維生素C攝取都是足够的。需求補充的人,也是建議通過飲食方面進行補充。

3.維生素片劑中含有的維生素品種越多越好?——錯,自覺增補,物極必反

咱們在抉擇維生素增補劑時,應當遵照大夫倡議”對症下藥“。不要認爲維生素片劑中含有的種類越多越好,否則,對于自身幷不缺乏的維生素,就會存在補充過度的危險。

大夫揭示:增補維生素的同時要連系自身所需,缺什麽補什麽,不是越多越好。

4.維生素C泡騰片可以用開水沖著喝?——錯,熱水會毀壞成份

維生素C泡騰片沖服要迷信,要現泡現喝,不消開水沖服,更不可以用茶水或飲料沖服。爲防止消耗維生素C ,最好要領是用40°C擺布的溫水沖泡。

相關文章推薦

除了維C,人體所需維生素有10種,經由過程飲食,一次教會你怎樣增補

身材缺哪種維生素?

如何補充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