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12:48:36dfgsrfg

日式超市讓你秒變廚師

  日本的生活並不輕松,相信很多第一次踏上日本,准備開始新生活的朋友都會感歎“日本物價這么貴”,尤其是外出就餐的費用。以及如何省錢又開心又充實!?事實上,在台灣省沒有烹飪經驗的專員,一開始去日式超市總是不知道買什么。只有當他們真正走進日式超市時,他們才發現即使不會做飯,也能在一秒鍾內成為廚師!

  眾所周知,在日本以外的地區,吃蔬菜的比例並不高。最多就是套餐和生菜沙拉。台灣常見的熱炒蔬菜並不常見。所以專員不得不開啟家庭主婦的生活,通過購買和烹飪的過程,思考如何做美味的營養和照顧成本效益的菜肴。在日本逗留多年之後,現在可以用超市裏賣的魔法道具,在短時間內做出一桌菜!(笑)。看看我這些年來采取的一些措施!

  只要你有一個微波爐,你可以做出美味的白米飯,而不用洗米飯

  微波盒裝飯對日本人來說可能是家常便飯,但對來自台灣省的特約記者來說卻是極大的震撼。在這裏,我們不要研究為什么盒裝大米可以在沒有保存材料的情況下保存長達一年。一盒米(約200克)只需60日元左右,對於特約記者來說,這是相當佛門的。尤其是早期來日本的時候,沒有多餘的能力買家電,甚至回到家也沒有力氣做飯。像這樣的微波盒裝米,能立刻展現我的實力,所以成了專員們去超市都會買回來的商品。

  不要認為微波包裝的米飯一定不好吃,按照包裝上的標准操作程序放入微波爐加熱,即使沒有洗米煮熟可以吃軟硬適中的白米飯!這聽起來可能有點誇張,讓人想起特使第一次吃微波爐盒裝的米飯,當膠卷被撕開,米飯的香味,就像煮熟的米飯,仍然飄浮在空氣中,觸摸的瞬間只能用驚人來形容。順便說一句,在日本買熟米不容易,因為即使是碗專賣店也賣130日元左右,這比盒裝微波米飯貴一倍!

  你想家想暖胃嗎?就看這碗即食餛飩湯了

  生活在日本真的很難(經常)避免(經常)錯過像餛飩湯這樣的中國美食。特約記者也突然非常非常想吃餛飩湯,卻沒想到在超市發現了這個好東西。原來日本的外國食品行業不僅多元化,而且速食烹飪和半加工調理產品也沒有國界!マルちゃん是日本食品制造商東洋水產旗下的加工食品品牌。這款熟餛飩“肉ワンタン”一箱有12個餛飩,還附帶兩包醬油湯包。湯鍋燒開熱水後,輕松加入餛飩和湯包。如果懶得燒水,也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當手吃,甚至放在鍋裏煎成餛飩煎餃!

  采用半加工材料包裝,方便准備酒和蔬菜

  你也可以在日式超市的鮮魚區找到這樣的調味懶人食品袋。只要能開火判斷成熟度,不需要切菜洗菜,甚至加油調味,就能輕松快速地完成一道菜。就像照片中這種泡菜味的炸魷魚,包裝上注明不用加油,直接放在鍋裏加熱就可以吃。這樣做飯,不僅是上班族喝的好菜,還有縮短備菜時間,快速做飯的優點。與此同時,日式超市也盯上了市場,快炸口味和系列越來越多,比如青椒絲、川味豬肉等半加工食品群,在日式超市裏經常能找到。

  。

  日本有許多獨特的飲食文化。除了嚇人的納豆或生雞蛋拌飯,還有別人放不下的茶飯!每當專員們生病沒胃口的時候,就會用剛剛介紹的微波盒裝飯,加一袋泡過茶的米粉,用一碗泡過溫的米飯來暖胃。永固原生產的茶泡飯口味多樣。除了上圖的梅子味,還有海苔、魚蛋和芥菜可供選擇;有上百種吃法。除了熱水,夏天也適合加冰水。

  用生海鮮DIY裝壽司或米飯

  如果你喜歡壽司,又想省錢,你不但可以在超級市場買到半價的壽司,還可以利用超級市場出售的“生”海鮮!像這樣的生食和即食食品,是可以隨意改變的,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很複雜,但對於那些想要玩他們的食物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喜歡的特工如果遇到需要帶午餐的日子,就會用 okja 燒來偽裝烹飪技巧,靚度總是讓同事驚訝!(笑)

  為日本人的日常生活提供方便的 diy 烹飪工具

  像這樣的包裝盒經常出現在日式超市的調味品區附近,從麻婆豆腐,青椒肉絲,再加熱的豬肉,到日本家庭菜肴,如豆腐和味噌根,你可以說這是各種各樣的東西。基本上只要購買任何包裝和必要的配料,只要回家按照包裝上的標准操作就可以輕松上桌了!像麻婆豆腐這樣的菜,只要把切好的豆腐放到鍋裏,倒入特制的醬汁,煮沸,桌上就有一盤美味的麻婆豆腐了!是不是很方便啊!

  無論你是在日本旅遊想省錢的新生,還是手頭不寬裕的人,或者是你/你以前沒做過飯的人,下次逛超市的時候別忘了翻出各種超市半成品食品,像特派員一樣能填飽肚子!

相關文章推薦

日式超市必須買前十名

如果你想買東西,為什么不先去日式超市呢?

關於日式超市最令人驚訝的五件事

Mercy889 2021-09-19 12:05:24

犀利士一定要提前兩個小時吃嗎: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