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6 23:26:15野孩子 -- 非歷史

流浪狗與小雞眼

已經有兩個多月沒有寫日記了,明顯是有特別事情發生才會再執筆。沒錯,現在想說一個有關流浪狗及小雞眼的故事。

簡單的說,小狗及小雞分享了一件魔幻蘿蔔榚,中了蘿蔔榚魔咒。小雞向小狗發了一連串的短訊,希望得到小狗一個美麗的回應。但其實小雞打從開始,心中已想是沒希望的,因為小狗已有了主人,這樣做只是不想後悔。(因為以前曾後悔)

小狗:「你是知道我的處境的?」
小雞當然知道小狗的處境,因為你已有了主人,你做任何的決定都會影響你們,對不起你主人及自己;雞是家禽狗是捕乳類,你都要說服自己才可以與小雞一起;如果最後都選擇嘗試與小雞一起,那如果處置你的主人?

小雞問:「你可否牽著我的雞翼?」
小狗:「……」
小雞:「你可以先考慮清楚……」
小雞當然渴望一個自己想的答案,但其實小雞可以不問小狗,問的原因是因為小狗是有自主權,小雞不想強迫小狗,小雞想的是一個大家都有共識的答案,無謂強人所難。

小狗:「我今晚約了遠道而來的主人……」
這是小雞最不想聽到的事情,奈何這是一個存在事實,聽了後內心有一種歸裂的感覺,但小雞在強裝沒事……

小雞:「其實我是定了期限的……」
小狗:「但這兩個星期我可以做甚麼?」
定兩個星期的期限,因為在第三天小狗已婉拒了小雞,所以小雞已是絕望。繼續的短訊來往都只是盡自己的能力,沒想過在限期的最後一天,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

小狗:「我再call你……」
小雞當時鼻子一酸、雙眼變得模糊。雖然知道這只是短暫的別離,但有無盡心碎的感覺,感覺到你將不再屬於我的。(其實是未曾屬於過我)

小雞不介意做等待及後備的角色,亦不介意過一些地下生活的日子。

小雞不介意小狗遲點才找自己,因為小狗,你有測驗,不想影響你。

引用《最後一夜》的歌詞:
……以後未來像個迷,只知愛你愛難逝;無論有沒有將來,Let me hold u one more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