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09:13:07徹之翼

殆盡。


是什麼改變了我的執著,

就像一塊猩紅色的赤磨,

迎合著你的石硯,

和著淚水研磨出了燦爛的朱紅色澤,

讓你去揮霍。



原先,我以為不要緊,只是滿足一個孩子的願望,讓一個孩子快樂無傷大雅,所以你索取這一切,如此自然而然。但即使自私如東君一般的人也常告誡著:「勿將他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這陣子我常思索著東君的話,過往歷歷,我開始疑惑著,這一切究竟是什麼,是怎麼,是如何,為什麼我所見所望的你們,已截然不同。


你將這塊赤磨用盡,我再也流不出血來迎合你的欲望,是什麼改變了我的執著,我試著再問自己一次。是你的自私,改變了我的執著。也是你的自私讓我醒覺。


我啞然失笑的望著我們之間那道橋樑,你說的天花亂墜,所謂幻境如是一般,只是當我細細察看,才發現,都是你化的妝,都是你說的謊,現實卸去了你的妝,浮現了你的謊。


雖然我明白了這一切,卻還是神傷,為什麼曾經走過海市蜃樓,讓我很難假裝,假裝沒事一樣。

上一篇:鍾無豔

下一篇:森林深處的記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