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15:56:25賣花陳

NHL 九月份赴上海、北京打表演賽

名列美國主流運動之一的冰球,將循著NBA、MLB、NFL的腳步開闢中國市場。洛杉磯國王隊宣布,將在今年9月21、23日於上海與北京舉辦表演賽。為此,該隊還找來華人耳熟能詳的碧咸(David Beckham)、科比(Kobe Bryant)拍短片宣傳。

稍早,洛杉磯國王隊的推特(Twitter)帳號發佈短片,宣布他們即將飛往大陸的消息,並附帶一支長達1分17秒的影片。所登場的人物,包括英國足球明星碧咸、前洛杉磯湖人隊球星科比,以及國王隊現役球星德魯道奇(Drew Doughty)。
碧咸說,洛杉磯國王隊是他最喜歡的冰球隊,如今聽說將到中國表演,這實在令人興奮,請大家切勿錯過!
接著,科比先用華語說:「你好!」並提到很榮幸向華人介紹他最愛的國王隊。科比解釋,他個人很喜歡看國王隊的比賽,因為這是一支冠軍隊,知道怎麼去贏球,該隊成員展現對冰球的激情令人難以忘懷。
他呼籲大陸球迷屆時望前往觀戰,歡迎國王隊就像當年歡迎他的盛況一般。 影片最後一位人物是德魯道奇,他表示很高興把冰球運動帶到中國,希望跟球迷於9月見面。
根據聯盟主席Gary Bettman表示,國王隊9月21日在上海登台,接著於9月23日北京出場,對戰的勁旅為加拿大加人隊。他形容這是歷史的一刻,也為北京將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而暖身,推廣雪上運動。
他說:「我們很期待在大陸的第一場表演賽,相信可以吸引當地球迷共襄盛舉。同時,也將投入中國培植冰球人才,NHL會盡己所能提供協助。」
NHLPA球員工會的總監Mathieu Schneider說,在消息傳出後,球員們都相當興奮,並表達提供協助。同時,數支冰球隊以展開部署,計畫開設訓練營培植中國選手,包括國王、加人隊,以及波士頓熊人隊(Boston Bruins)、蒙特利爾加拿大人隊(Montreal Canadiens)、紐約島民隊(New York Islanders、多倫多楓葉隊(Toronto Maple Leafs) 、華盛頓首都隊(Washington Capitals)均有意培養華人選手推進大陸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