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00:14:15denn

北陸15天Day06-6超出預算的小松Grand Hotel

櫃檯馬上向我建議,本飯店的斜對面也有一家飯店叫「小松GRAND HOTEL」,可以去那邊問問看。

倖倖走出飯店。真該死,一直以為小松是個小地方、溫泉區,不是出差城市,飯店平常應該不會有生意,可是來的路上看到市容,越看越不對勁,建築物這麼多,已經接近中型都市,而且更重要的是,有個很大的工廠,難怪看起來來出差的人這麼多,平常日當然也很容易客滿,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沒辦法,只好到對面的「小松GRAND HOTEL」去試試看。這家「小松GRAND HOTEL」與剛才問的「APA HOTEL小松」,都是同一家連鎖飯店集團APA的飯店,但「APA HOTEL小松」屬於經濟型,房價較低,一晚住宿約¥5000元且附早餐,但斜對面的「小松GRAND HOTEL」則是較高檔,附有天然溫泉,網站上寫的住宿一晚是¥6600起,不附早餐,原本就計畫要住便宜的「APA HOTEL小松」,結果沒想到又凸槌。

Lobby在2樓,壯了膽子問櫃檯小姐,有無空房間,小姐看了一下登記簿說有,為免她給我太高檔房間,我跟她強調說要單人房,小姐問說禁煙室已滿,喫煙室可以嗎?我說都可以,填完住宿單後,小姐在計算機上按出金額:¥6615元,天啊,差點沒昏倒,真是貴得差點讓我噴出眼淚!

小姐問我要不要「rioshusho」,一下子會意不過來,請她再說一次,還是聽不太懂,但又似乎在那裡唸過這個單字,小姐又唸了幾次,櫃檯上的人都在看我,我也在努力思索這到底是那個單字,眼看雙方表情尷尬,旁人急如熱鍋上螞蟻等著我的反應,畫面就要停格了,突然靈光一現:「領收書!」(收據),馬上說:「不必了!」。

畫面瞬間解凍,眾人恢復喘息!沒辦法,從來沒有飯店櫃檯問我要不要收據,通常都是直接就開了。

房間其實有點舊,可以上網,備品很多,各種文宣、飯店介紹及相關資料也很多,還有APA HOTEL集團的季刊。不附早餐,櫃檯小姐剛剛就問我要不要早餐,早餐收費¥840(貴!),我當然說不要。另外也有詳細介紹飯店附設的天然溫泉浴場。

拿出便當吃了,整理好東西,帶房間的毛巾搭電梯到4樓溫泉浴場。浴場感覺不錯,飯店房客來使用的不多,反倒是外來入浴客很多,牌子上寫著入浴資¥1000元,不便宜。

浴場櫃檯提供鑰匙,依鑰匙號碼進入更衣室更衣並將衣物進櫃上鎖。浴場裡空間雖不大,但各種沖、泡、煎、煮的浴池幾乎應有盡有,冷、熱、冰、凍各種溫度的湯也都完備,還有蒸汽室及三溫暖烤箱,雖然室溫也有點高,但感覺是個高級的浴場,難怪收費這麼高。

沖浴區設備不錯,附有很高級的洗髮精、沐浴乳、還有刮鬍泡,第1次在日本的溫泉浴場看到附有刮鬍泡。整個浴場看起來,似乎都是2、30歲以下的年輕人居多,不像一般溫泉浴場多是歐吉桑,跟台灣的三溫泉很像。

除了室內的各種湯,室外還有個露天風呂。推門出去,露天風呂裡有3個人,其中1人看我來到,立即起身離開。下水之後,發現水溫非常適中,加上室外空氣流通且新鮮,氣溫約14、5度,涼爽宜人,感覺非常舒服,如果是花¥1000元來泡湯,也很值得!

露天風呂並不大,3個人剛剛好,另外兩個人是認識的朋友,從我來就一直在聊天,其中一個看起來有點像在混的,講話的口氣江湖味很重,另一個感覺比較忠厚老實,只聽不說,不斷點頭說:「嗨!嗯!啊!」

氣氛有點詭異,難怪剛剛那個人看到我來就忙著起身。泡了5分鐘,不得不趕緊起身離開,不過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實在太舒服了。

房間的電視附有一個有料電視盒,但貼了張條子寫「有料CHANNEL無料進呈中」,既然無料,就來看看吧!

免費中的有料頻道只有一個,是成人頻道,內容感覺不是很精彩,重要部位當然打了馬賽克,不過既然是免費,當然要看個夠本。

這個飯店是這次行程中所住的最貴的一家飯店,超出預算很多><,不過如果扣掉天然溫泉浴場的¥1000元,以及有料電視頻道的優惠(一般是看一晚¥1000元),勉強算是只花了¥4615元,唉,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持久液 2020-01-13 15:54:02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