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22:54:20neville

5/24-25 第177次路竹義診

這個六日很精采

第二次參加路竹會的義診了
和上一次不同的是
我這次滿心期待的是與人群的接觸
尤其是這群多年來習慣付出自己不求回報的大哥大姐們

一樣令人頭痛的凌晨2:45分在台大校門口集合
我本來打算坐11點的公車
不過後來很累小睡一下竟然睡過頭
我醒來的那一刻剛好是2:30 我睜大了眼睛看了又看
確定自己沒看錯 我還有時間
趕緊騎著我的小鐵馬飛車奔向台大
好險路上車子非常非常少 也幾乎是一路綠燈到底
我竟然只花了15分鐘就到了台大 準時的趕上大家的集合
太神奇了
我沒有設鬧鐘居然在2:30驚醒 用超快速度飆到 竟沒有下雨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
當你想要做一件好事的時候
全天下的人事物都會來幫你
於是這次的義診行就從這樣的幸運時分展開了

這次很幸運的跟之前有過一面之緣的Tina 還有淑秋學姊同車
載我們的是318大哥.前座還有個可愛的小朋友昕叡
大哥說他十年前還是個頂客族常跟著車隊到處遊山玩水
自從有了家庭小孩之後就幾乎沒有了
這次是小朋友一直吵著要出來玩
就剛好可以順便帶他出來走走
我們車子後面還有一台腳踏車
弟弟每到了一個地方就會騎車到處亂逛

一開始大家還寒喧了幾句
不過睡神還是很快的就席捲了全車牌(除了大哥外)
從弟弟開始先不支...之後就全部進入了睡眠狀態
只剩下大哥一路支撐 實在是太偉大了
中間關西休息站大家買了早餐
某位大哥帶了還熱騰騰的豆花給大家吃
小鋼杯才剛出門不到五小時就派上了用場
腦海中又浮現上次參加時超級美味的菜
還有大哥們帶來的蛋黃酥.咖啡.西瓜...
令人不禁期待起這兩天的旅程又能吃到多少美味的食物

第一個部落是新光
在新光國小的走廊上 我們架起了義診站
今天早上的病人很多
電腦卻常常秀斗不聽話
導致很多病例都無法按照預定計畫輸入完成
下午的養老部落

據說是這次所有鄉鎮中最難到達的
我們走了一小段山路才到 還必須架起帳蓬 
有水的廁所更是必須走一大段路
明顯的可以感覺到這地方居民的貧苦
他們身上的衣服是多麼的不合時宜.充滿破洞.補丁
所以我們帶去的舊衣.玩具等等也都派上了用場
讓他們開開心心的都搬回家去
三大哥這次也帶了很多舊衣要捐贈
可惜都放在車上錯過了這次的好機會

經過了一段崎嶇又漫長的山路
我們終於來到了石磊部落 時間已經七點多了
大家趕緊加快速度吃飯.佈站
今晚內科只有一個病人
但卻是一位很可愛的阿嬤
有著原住民漂亮又深邃的大眼睛
孩子們都在台北 自己一個人獨居 種水果
他抱怨肩膀酸痛 但卻又不願放棄種水果採水果的工作
因為那早成為她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阿嬤的心音很奇特 有Af跟pansystolic murmur
EKG的結果卻是有PVC
阿嬤走了以後 跟小六學長.Tina一起討論了一下
很感謝阿嬤 從病人身上我們學到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晚上還不到十點大家就已經入睡了 我卻因為很少這麼早睡還是睡不著
突然聽到外面有合唱的聲音
原來是從教堂傳來在練唱聖歌
我從床上爬起來偷偷溜去了教堂聽他們唱歌
原來是一群年輕的小伙子
keyboard根鼓手是男生 有三的女生 一個主唱女生
有一個像leader一樣的男生
還有一兩個小孩子在教堂椅子中間跑來跑去玩鬧著
很神奇的他們的聲音就是那嚜的飽滿圓潤
每個人都用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在唱歌
看的出來唱歌的他們都是最快樂的
第一晚就這樣在他們的歌聲中垂下的夜幕

第二天一早 那些活力十足的大姐們早已衝到樓下做菜散步爬山了
只剩下一群年輕人在睡懶覺做最後的掙扎
最後一個診是桃園復興鄉雪霧鬧部落
病人也只有一開始一位 之後大家就開始輕鬆的聊天了
東森新聞的記者也逮住了機會把醫師們拉住訪問
沒想到義診就這樣快走到了尾聲
在吃了超級豐盛(有鮮美高級的鱒魚)的午餐後
大家在初落下斗大的雨珠下拍了這次的團體照
之後匆匆上車別去
雖然一路大雨放晴又是大雨
所幸我們很快的不到四點就回到了台北 沒下雨

真的很開心這次能碰到這麼多有趣的人物
王醫師.小六學長.Tina.淑秋.巧鈺算是這次跟我有較多交集的
其他像是美玉姐.魯班大哥.會長大人都是我想要好好認識卻還沒機會聊天的
有點可惜 我想下一次我一定要更主動認識大家
也該好好訓練一下自己的幽默感了

這次兩天一夜遊讓我更享受徜徉在山林的美景
讓我認識許許多多各行各業有趣的熱情的大哥大姐
讓我看見了自己的缺點
讓我的醫學知識又再增加了一點點
也因為TINA的"慷慨解袖"練到了抽血的技巧 雖然說手兒一直抖個不停
真的很幸運 最後在車上TINA對我的鼓勵也讓我熱血沸騰
""不要忘記那股最初的感動""

我們一起共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