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01:40:51小梨

寶寶手冊套


不知道為什麼
在拿媽媽手冊時期完全不想做封套

生了小肉包後~
經過兩個多月的磨合期總算有比較規律的作息
肉包兒也漸漸地增長了晚上睡眠
(不知不覺我也跟著變夜貓族@@)
白天請育嬰假的我也可以跟著睡到中午
(感謝政府半薪半年的良政)
肉包下午跟晚上都有固定小睡習慣
除了逛FB團購衣服
還是跟12月蛇寶媽咪們聊LINE以外
還能抽出一點點時間來做手工~開心
生活也是能多采多姿的!!

-----------------------------------------

今天來介紹我做的寶寶手冊封套
其實有下載網路的版型檔案
但我還是用不織布下去修修補補才搞定封套

手冊套邊緣採用毛邊縫的縫法製作
只要裁定比原先手冊稍大一點的不織布~
縫起來即可!!
記得要先把圖案設計好再開始囉!
免得比例怪怪的~


建議再把封套邊緣縫起來以前
事先縫好內頁可以插名片跟健保卡的地方
我是採用一般的平針縫~
建議封套內折的地方可以稍微寬一點





綜合多家的圖案參考
想呈現蛇寶貝的特徵
所以畫了以下草稿(跟最後做出來似乎不大像@@)



按照圖案把各部件做出來

像縫香包一樣~
把每兩片圖案用毛邊縫縫好~裏頭記得塞棉花稍微澎澎的
(這臉有沒有很熟悉~跟襪子娃娃同門的)

表情用輪廓縫~
蛇帽子的圖案用保麗龍膠黏的



手腳一樣是毛邊縫



身體也是



縫出名字~
輪廓縫

廖字好醜@@~敗筆

對照出相對位置
用保麗龍膠黏緊~


稍微裝飾一下~^^
善用書店賣的小東西~

有沒有像我家的肉包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