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7:27:26小梨

2013/12/26~27小肉包卸貨實錄(催生與剖腹經驗)


一直到預產期當天
我還是用輕鬆愉快的心情面對催生
心想寶寶在會催生中慢慢的退房~自然產最大
不過還好醫生當機立斷
沒把我的催生催到最大極致
不然我可能吃到全餐
不是下面痛就是肚子痛全來
(目前還好是只有剖腹術後的肚子痛)

因為12/23產檢還沒有任何產兆
怕寶寶成為無敵巨嬰
所以直接跟醫生約好預產期12/26當天催生
因為早上還排了門診先觀察胎心音等狀況
然後中午前辦住院登記
住院後做一些前置動作
去超音波室照寶寶大小
結果跟醫生預估3600大了變成3800
然後超音波的阿姨還說可能會更重哦~><
先打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治療
確定不過敏選擇適合的針劑
然後三點開始在子宮頸口塞催生軟化頸口藥劑
開始有規律的宮縮跟初期落紅
這都可以忍耐的月經悶痛感
然後躺床上檢測宮縮跟胎心音及檢測身體狀況
誰知道抽血後~護士跟我說我血小板有些少
還有血壓越飆越高
快到16x~
我人生中的血壓~~從沒見過這麼高的數據~
嚇到我嚕~重點身體完全沒任何不適~






然後一直到下午六點多~醫生過來看狀況
他說因為這種狀況他碰過
怕產後大出血~要先準備血袋備用~也要先打血小板~
血壓一直高也不好可能要先吃藥降下
接著囑咐我半夜12:00開始禁食禁水
這下心裡有底了禁食水代表要剖腹啦~
或許我還因此鬆了口氣吧
到時住房跟保險可以理賠了
半夜時血壓還是很高~於是就吃了血壓藥控制~

接著過了一晚~~''音效聲光十足''的生產過程實錄@@~
隔壁待產床的媽咪快生了~
從半夜十二點從不舒服的嗚咽聲~變成''我好痛''的呻吟
直到最後他要生之前~都沒有叫得很慘烈~
只是不斷的說''我想大便''~~
護理師終於來幫助教他如何用力和呼吸~
直到把寶寶推向產道~
半夜兩點多~~她終於被推到產房生了
(重點他完全沒打無痛~還能哀這麼小聲~真是太厲害了~>''<)
沒多久她卸完貨~又回來恢復休息嚕~
總之這晚非常沒法好好睡~~
直到半夜四點她離開待產室~我才能睡~@@~

一早七點多~換成隔壁房開始激烈慘烈的叫聲~
叫痛叫了兩個多小時@@~
護理師也過去跟她說這樣叫沒有用
但她還是不停地叫~~
我也被吵醒沒法睡~
肚子還是悶悶地像MC痛~
其實跟生產的痛比起來~算起來是不痛不癢的~

九點多醫生來嚕~他說中午就要開刀了~
心裡其實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畢竟看過媽媽教室播放的''剖腹產的錄影實況''~一堆爆血~心裡難免有些怕怕滴~
然後十點多~被護理師剃毛~因為血小板太低開始打血小板~
接著十二點就被叫進去手術室~自己走進去的喔~
一躺上手術台就感覺好冷喔~

接著很多護理人員開始準備了~
幫我打點滴~定時量血壓機~打血小板~
接著打麻醉針~要彎成像蝦子一樣露出脊椎打下半身麻醉針~還真痛~><
痛完~麻醉師拿棉片測試皮膚敏感度
漸漸下半身的腿就麻了沒知覺嚕~
雙腳也被綁繃帶纏緊~像倒V狀~
雙手張呈大字~也被綁上束帶~怕我亂動掙扎吧!@@~
接著醫生就進來嚕~
旁邊有時鐘我還能隱約看到大概12:30
還能一邊聽護理師們聊天說~
醫生開完我這刀約一點半~要去吃飯後再去開下一刀@@~還真忙啊!

然後開始下刀時間開始12:40~
我本來很害怕~但其實下半身沒啥感覺~
據說一下刀要五分鐘內拿出寶寶~
不然會有危險~
所以我很在乎小肉包出生時間~就一直看旁邊的大時鐘~
沒多久~就聽到醫生說羊水破了~看到寶寶了~
然後護理師說要按我肚子~
接著很大力的上去推我的胃下方位置@@~
有點內臟被壓縮的不舒服感~
然後感覺有個東西被拿出來~
接著哇的一聲~~隱約瞄到了寶寶~
所以不自覺得鬆了口氣~
眼淚也不自覺得一直流一直流~
因為耳朵旁邊有麻醉師帶一個實習生~不斷在解說生產時麻醉師會遇到的狀況
SO他連我流眼淚實況也要一併解說~''媽媽通常生完都會很感動得哭了~''啪啦啪啦....
這也太~~無言!
這種場合~老娘的心路歷程不用你解說好嘛!!
頓時感動滴氣氛都被他破壞嚕!!
但我全身頭以下都光溜溜的被蓋上手術布~
又下半身麻痺~上半身不斷發抖~
非常像冷凍代宰豬肉~SO也沒力氣說什麼了~

接著胎盤拿出更不舒服~~
一樣被拉扯了一陣子才拿出來~
像腸子內臟被拉扯的感覺
終於拿出來時~醫生還說~哇~好大的胎盤!!@@~
然後~聽到護理師說寶寶的公克數~4015g~
呼~我鬆了口氣耶~可以理賠了!!小壯丁~
他們把他清乾淨~~抱到我旁邊看~
我說我看不到~~抱到很近才看到~
然後肉包包就被抱走嚕~

清血水跟被縫合時感覺時間過好久又很不舒服喔~
不是手術的痛~~而是感覺拉扯的感覺~~非常非常不舒服~
因為要一層一層的縫合~
感覺內臟還是甚麼的有被塞回去縫起來的FU~
接著胃非常不舒服~護理師給我袋子在旁邊~~我想嘔吐但吐不太出來
整個手術過程都是抖抖抖的狀態~
當然呼吸也不太順~
被戴上氧氣罩~護理師有教我要深深慢慢呼吸~
但還是邊抖邊發冷~
終於麻醉師說~我讓你睡一下~我點點頭~他把氧氣罩蓋緊一點在我嘴巴~
終於就慢慢昏迷到黑暗中~~這才比較不感覺恐怖和不適~

最後手術完成~醫生就把剩下工作交給護理師就離開嚕~
看旁邊時鐘大約1:20~
果真迅速確實~
1:30我感覺我一樣像冷凍豬肉~下半身用束腹帶+產墊包好~~
接著被抬到推床~然後我就被推了出來~
我還是一樣抖抖抖~~
出了手術室~看到老公跟我媽~還真的蠻感動的~><~哭
接著被推到恢復室觀察~
有個溫柔的護理師會不斷問我哪裡不舒服~~
感覺上比手術時溫柔多了~
我兩手都挨針~~一手打點滴跟無痛~一手輸血跟血小板~~
看來我也失血過多~><
無痛只要一不舒服就按~~當然我一感覺痛就狂按拉~
等麻藥漸漸退了~肚子痛也更加明顯~

不知不舒服了多久~終於被推回病房~~
一樣被抬上病床~又換了下半身的產墊~也懶得去看和遮掩自己的下半身~
只想趕快好好休息一下~
因為一動~~下腹部的傷口像被撕裂一樣~裡面子宮也還沒收縮回去~~
被護理師按摩一壓~感覺下面就爆出一堆血來~
然後繼續按術後止痛~~一按下去就昏昏沉沉的想睡~~
終於也不太抖了~~我就先休息了~
後來阿嬤跟公公也來看我嚕~但我實在沒力氣去講話~SO就繼續躺著休息~
那個晚上到隔天幾乎都是這樣昏沉的狀態~~

術後隔天要觀察排氣狀況~萬一沒放屁都不能喝水吃東西
因為真的很口渴~喉嚨又乾又痛
叫我老公趕快偷偷拿一小杯水給我喝一下~不然真的很難撐~
直到下午我被塞幫助嗯嗯的藥~
才排氣成功~這段期間只能一直睡~
雖然很想看小肉包都只能忍耐~
不然就是等開放育嬰室時間忍痛下床去坐輪椅看才看得到~
好可憐的媽咪~~><
第三天我決定要拔掉止痛~因為下床的痛還能忍耐~
於是終於身體不再昏沉嚕~
也終於可以到育嬰室餵小肉包~~
完成我們第一次的親密接觸~~KISS~




雖然現在生產已經過了十多天
母乳之路走得很不順~~因為被肉包吸破皮~害我不敢親餵~
只能有的話就擠給他吃了~~
但是看到肉包包一天天長大
還是很開心~~^^

希望他平平安安地長大~~

QQ小肉包~親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