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9:42:14小梨

2013/11/16 S26大型媽媽教室推薦場次

2013/11/16 S26大型媽媽教室推薦場次(六福皇宮)

這一天我真的非常煩惱呀!
到底該參加S26~還是卡洛塔妮的媽媽教室~
畢竟兩場都報名上嚕~
S26下個場次在12/15~離我預產期只差十天~
我怕小肉包會提早卸貨~
如果這次卡洛塔妮放棄~~我就參加不到嚕~
最後兩個選擇之下~
還是為了S26的媽媽包(主因)+大場次抽獎禮物聽說不錯(誘因)
加上他們家的大型媽媽教室一直聽說很活潑好玩~
沒參加到似乎很可惜~
SO~我就拋棄卡洛塔妮嚕~> <
(雖然我今天仍然運氣非常背~沒抽到任何東西@@~
媽媽包裏面也沒傳說中的媽媽奶粉=..=)
但今天上完課還蠻開心的~
好像參加一場同樂會耶~

今天到現場報到開始就感受到接待人員的親切服務~
(大概是我參加到現在~感覺到''最尊榮''的一次)
連出來上個WC都有3~4個工作人員協助引導~哈哈~
然後就跟著一堆媽媽被請到帶位區~等候桌長的帶位~
結果我被分到13桌~聽到這桌號就感覺運氣不太好~(果真....=..=)
會場布置得很像同樂會的FU~
外面擺了好幾個威威獅看板~~超可愛的啦~



看到招待桌旁邊的一堆媽媽奶粉~
我還以為最後抽獎都會送出去哩~~@@
結果沒有~至少送個威威獅玩偶啦!~



第一場課程是恩主公醫院的醫生來主講~
他講課還蠻有趣的~(雖然內容我也都聽過嚕~)
主題優質生產照護手冊~內容就蠻雜的~
從寶寶的大小週數開始說起~
一直到媽咪的體重管理(但醫生比照日本人的版本~有夠嚴格的)

日本標準是
BMI 20以下 增加8公斤
      20-24 增加6-8公斤
      24以上 增加6公斤

我看我已經剛好6公斤了耶~@@~不能再重嚕~
(後期很難控制耶~4kg幾乎都是後期胖的)
還提到媽咪的懷孕需要的營養~妊娠毒血症症狀~
臍帶繞頸的問題(若有說不必太緊張~主要怕把把繞頸又繞手會把血流打死~就會危險啦!)

Q&A時間~提供兩個問題
好像是送抱枕~(好多媽咪舉手~但都點爸比~)
有個爸比問剪會陰的問題(哇~好主動的爸比)
醫生是比較提倡剪會陰~怕撕裂傷太嚴重會影響到排尿~
而且現在醫生縫合技術都很好了~叫大家不必太擔心
(怎麼跟前一天聽的溫柔生產不太一樣的觀點)

中場休息上WC~
可以跟三尊威威獅看板''照相打卡''換贈品~







還提供遊戲區給小孩在外面玩耍~
以後第二胎一定還要再來參加啊!



回到位置就是桌長跟大家分享生產的過程跟注意事項
因為我們這桌有媽咪生第二胎~所以分享一下他的生產過程
以及討論打無痛分娩的問題~
因為討論時間快到嚕~桌長詢問大家有沒有問題要問~
我就問了一個問題~~拿到一個問答禮啦!嘿嘿~
奇哥手套正品喔!(雖然之前參加奇哥已經拿過嚕~)


接下來繼續第二堂課~小兒科醫生來講新生兒照顧迷思

內容有母乳營養~過敏兒照護~臍帶血Ig E檢測參考意義
異味性皮膚炎照護~BB沐浴跟擦拭用品選擇~寶寶食品~早產徵兆注意
托嬰中心選擇~月子中心選擇~臍帶護理~體溫測量方法~新生兒篩檢建議~自費疫苗建議
真的很雜耶~
有的主題只講一個重點就帶過@@~

我覺得比較有幫助的就是
新生兒篩檢建議+自費疫苗建議

如果要幫寶寶買保險的話~免費22項罕見疾病可以做~
但龐貝症跟法布瑞不要做~因為複檢率很高~到時要完全正常才能買保險(又會拖到申保時間)
SCID要等報告出來才能打卡介苗~
如果家中有長輩有肺結核需要要早點打卡介苗~就建議不要做
(但也是有可能寶寶得到~這個機率很低啦~)
如果家裡環境單純~沒有的話~可以做完再打卡介苗~

自費疫苗方面~
肺炎雙球菌疫苗跟輪狀病毒疫苗~該不該打~
要看帶孩子的環境~~
如果去托嬰中心或家中有比較多人或大寶~建議施打~
以上兩種病毒~若一歲內寶寶得到的話會生病很嚴重~
所以醫生會比較傾向都施打~
上完課只開放一個Q&A~
很難被抽到啦~@@

然後是分享上課心得~抽了三個媽咪跟爸比來分享~(應該也是送抱枕吧~@@)

再來是神秘嘉賓威威獅來帶動唱~
後面的親子桌的福利時間~~紛紛帶孩子上前去跳舞拿贈品啦~
整場一起跳''我愛葉黃素''~好像在YOYO同樂會喔~












終於等到嚕~~刺激的抽獎時間(無敵像尾牙抽獎啦!)
氣氛很HIGH~
但漸漸從HIGH....到冷了~
可能我們13桌的桌號不好~
一直到最後幾個外加獎才被抽到一個媽咪@@~
隔壁12桌運氣好旺~抽中3~4個~看他們超high~其他桌好熱喔!!
而我們這桌~~咻咻~~好冷=..=
雖然辛苦的桌長努力要帶氣氛~~
誰叫桌號那麼不好咧~@@
早知道1:20就進來等了~
1號桌也抽中好幾個人耶~~

抽獎禮:
比較特別的印象中有
食物調理機~微波爐~彌月禮盒~沐浴乳組合~小獅王調乳器~媽媽寶貝半年期雜誌...
每種都抽1~3個人~重點抽中就送喔!!
超多的啦~至少20~30樣~
但人太多~~跟我都無緣啦!!



終於上完課啦~
感覺不會很累還蠻有趣的~
雖然也耗了快兩個半小時~
但挺充實滴~
出來後有威威獅可以合照~小朋友應該超愛吧!
這個爸比也太high了~
比個比威威獅還誇張的姿勢~讓威威獅嚇一跳~哈~


威威獅終於恢復了~
本來想跟威威獅合照~
但沒工作人員在附近協助拍~還是算拉~


今天戰利品:

禮坊兩塊餅乾(又詐騙@@)
甲七碗(又是你~)
小獅王辛巴購買建議和奶嘴一個
S26濕紙巾一包
S26圍兜一個(我拿到第二個了~)
S26紗布巾一條(裡面有B肝DM)
Makoto寶寶吃喝拉撒紀錄表(這個好特別耶~)
小獅王辛巴DM多張
說真的禮物並沒有比以前好~
以前有媽咪分享送媽媽奶粉耶~

媽媽包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但花色蠻討喜的~也會拿出去用~^^

雖然禮物縮水嚕~
但對於S26印象不錯~也沒工商時間~非常值得推薦大家來參加喔!!
建議報到時早一點來~
不然開放現場的媽咪進來時~可能就沒有好位置坐了(桌子旁)



每桌提答跟分享禮:
奇哥手套一個



一入場就提供的資料~
都還蠻實用的~



因為這一場次我也等了快兩個多月才參加到~
如果遇到S26有開大場的話~~建議早點報名~以免向隅~
說真的~有時就算現場報名~也不一定能入場~
中場出來就看到櫃檯就寫了''現場額滿 不開放現場報名''啦!!


S26媽媽俱樂部-媽媽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