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22:37:54小梨

2013/10/19 信望愛臍帶血 媽媽教室

2013/10/19 信望愛臍帶血 媽媽教室(諾亞方舟教室)

上課之前~~其實~我一直都很好奇這個基金會的運作模式
因為他很低調~~再低調~
臍帶血的儲存~多半是各家臍帶血廠商必爭的一塊~
不是很強大的打廣告~就是狂送贈品~
不然在展場絕對都看的到固定那幾家~
不然就是到處當贊助or協辦or主辦廠商~
似乎怕大家不知道他們存在一樣~

我會知道信望愛~
大概只有從小蜜蜂阿姨那邊填資料~會比較知道這個臍帶血基金會的存在~
就是那張填資料送推車的那張單子
(我因為填了第三次A獎品被查到不給~後來就不填了~=.=)
平時電視似乎也沒看過他們家的廣告~~

課程地點也是很特別的在教會
原來是教會牧師跟執行長熟識才借場地的
會來參加是看到網路blog有媽媽推薦他們的課程很值得上~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最好可以跟老公一起去上生產球跟新版拉梅茲的那堂課~
我聽過某家奶粉辦的拉梅茲~
說真的我聽完還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去呼吸@@
只知道很複雜


前一個小時是由執行長~一個對臍帶血相當的權威教授來主講
(教授講課實在不方便拍照~怪怪滴@@)
目前還是馬偕的學務長~
可能他常上研究所的課吧~
突然感覺回到上研究所~常聽到英文啊!
因為畢業很久了有些生疏~
加上旺旺爸比英文更爛~他應該更一頭霧水吧!!

老師講課真的很專業~~
他給的是對於臍帶血正確的觀念~
講課內容~~從臍帶血的功能運作到臍帶血保存的價值~
當然不免穿插一些政治笑話例子~讓你不覺得無聊~
算是個很有趣的教授(比起我研究所老師)

本來不想存的我~也被說動心了~
他也提到最好自己存的自己用~畢竟別人的進來也可能會排斥~
所以他們沒有做公庫~~
因為基金會運作也不是靠自存的費用~
而是背後金主HTC老闆~SO他們才會那麼低調~(哈)
也有幫蘭嶼的原住民小孩做公益儲存臍帶血~
還有一些醫療案例是到庫克大學做腦麻小孩復原成功的例子
如果基金會能協助媒介到國外~~這大概是我覺得跟別人不太一樣的~
還有儲存臍帶DNA.血清~這個跟其他家不一樣的地方
儲存槽也是自動槽~

休息中場送了甲七碗油飯填飽肚子~~
因為剛吃過魔法咖哩肚子還好飽~
所以就放著回家當點心吧~

下半場就是新式拉梅茲呼吸法和生產球的實作~
由台安醫院護理長來教導~
護理長真的很會帶氣氛跟講解~
所以就算晚下課也覺得沒關係~

先從孕期不適的舒緩按摩開始講解~
由爸比來幫媽咪做按摩練習~

老師示範貓背式:



現場如果有爸比幫媽咪服務按摩真好~~嘿嘿















呼吸法也不是很困難的幾吸幾呼
而是簡單的慢式呼吸和輕淺呼吸~
主要是要讓自己呼吸放鬆就好~






還有慢舞放鬆練習~也很不錯~

再來就是配合生產球來幫助產程~
因為實際操作就沒貼上投影片了~
經過生產球的配合練習身體多少會記憶住一些~
希望到時我還記得啊!

出去給老師示範還能獲得圍兜兜一個
本來以為才六對夫妻~應該最後每人都有的~
SO就沒那麼積極去爭取~
最後送出四個圍兜~>.<~SO我沒拿到

填好問卷後~
如果對臍帶血有興趣可以拿一張臍帶血儲存的5000元抵用卷~
價格上原則最低一次付清是70000~
若分期加上抵用卷式75000~
但可以存臍帶DNA比其他家存臍帶幹細胞更實用
(臍帶DNA用來知道基因最初的排列~對後續治療較有用處~)

課後禮是香帥蛋糕~oh ya!~我的最愛啊!!
雖然沒什麼太好的課後禮~都是贊助商的點心~
但上課內容很充實+實用~
整體上課完加上詢問時間快三個小時嚕~

所以對於信望愛還充滿好感的~加上他是公益性質的~
就算沒用到臍帶血~想成幫助蘭嶼小朋友也OK~
而他們主要基金會的營運也不是用儲存費用
後續也有關懷戶加兒童夏令營的活動~能參加互動似乎也很不錯~
感覺上比起其他家~更實在.誠懇一些~



信望愛媽媽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