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00:00:25

工務心得

最近    在學習的是 工務

這幾週    常常往外跑

剛開始 感覺有點累

最近加上  上課    更累

但是   這種累   不是最高等級

 

我同事說 她最累的時候

是  白天跑工地   晚上 連絡事項和劃圖

到半夜2點多才回到家

一到家   眼鏡也沒拔

直接躺在沙發上睡著     睡到八點多才發現快遲到了

什麼事也沒做 也沒洗澡   只換一件外套   就出門上班       到公司才刷牙洗臉 

 

覺得設計師 像是導演一樣

等到完工後 才會想到幕後推手

 

最近都在監工

覺得到了假日    我才能做回原來的自己

平常監工的個性 不像是原本的個性

 

你為了要讓整個工程順利

就必須要讓師傅聽你的指示  做事

而師傅都是男性

有些年紀比你大到   可以當我爸的年紀

有些是   叫都叫不動

有時候 老闆太忙    忙到 無法配合  

工程就這樣    一直延誤

延到最後的結果就是   趕

趕到最後 師傅病倒

 

剛開始覺得每天都很精采

每天   發生的樂趣都不同

有時候會看到師傅因為生病想回家休息而演的戲碼

有時候會看到   管理員&社區中的管理中心  的人員     為了要享受被討好的感覺

而演出一種戲碼    來提醒你     該送禮了歐!

有時候會上演 我與師傅  雞同鴨講   的戲碼   

有時候會聽到    師傅破國語&我的破台語      在溝通

有時候會聽到我台語的   師傅&師父      傻傻分不清楚 亂叫一通

 

不過    監工真的很累

雖然    在工地沒做什麼事      但是    我們的壓力卻是最大

師傅沒做到標準      也要想辦法到標準

師傅沒做到的地方 也要想辦法去溝通

師傅沒空         自己親自去搬三片清玻璃到現場安裝      

三不五時   被業主問問題     被纏住       也要想辦法去溝通

雜事   一大堆     多到 光一個案件    設計圖一整張都是要處理的雜事

 

做了這份工作之後 超級嚮往    當個什麼事也不用管的小女人

 只要 出錢   講幾句話

你所想要的   夢想     就會實現

 

上一篇:大直_放樣

下一篇: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