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19:19:18Deary

熱鬧的後院

 

洋蹄甲的花期過了,已不見粉紅花朵,樹椏上寥寥綠葉,垂吊著許多長長的<豆夾>,那是繁衍小洋蹄甲的<開啟之鑰>

這幾天後院有了新嬌客,是一對白頭翁幼鳥,一身<亂毛>,站在洋蹄甲上,癡癡等鳥爸爸和鳥媽媽帶來好吃的,張開嘴巴接食物,有時候啄啄洋蹄甲的<豆夾>,有時候互相依偎著,小伙子果然是小伙子,他們的頭上還沒有長出<白頭髮>。

老媽說白頭翁叫聲是<巧克力、巧克力>,果然是老好人,聽到的都是甜蜜溫馨,我可能比較暴力,我覺得白頭翁在喊<打屁屁、打屁屁>。

許久不見的緣繡眼也現身了,都是急急忙忙的匆匆來去,啄食蘆薈的花朵,飛高跳低的,清亮悅耳的叫聲,常常想捕捉他們的身影,相機才拿來,<人>就劃一道長線般的飛走了,真是小淘氣。

 

因為洋蹄甲比較<脆弱>,怕它經不起颱風的摧殘,我修剪過長的枝椏,明年的春天,它就會長得更茂盛,綻放更多更多的花朵,也希望洋蹄甲現在的<新造型>不會影響眾鳥兒來後院嬉戲遊玩的興致,還好,隔天,白頭翁一家子全到,綠繡眼也出雙入對的來捧場。

 

下了幾天的雨,擔心鳥兒們會不會淋雨受風寒

這是我矛盾的心理,又愛下雨,卻怕鳥兒受凍

雨天,鳥兒仍在空中飛翔,東來西去的,吱吱喳喳叫不停;我們人類,一下雨就打傘穿雨衣,躲進車子裏、房子裏,喝喝咖啡、泡泡茶,一樣吱吱喳喳聊事非。

 

雨停了,鳥出現了,竟然多了一對小綠繡眼,一樣淘氣,還有一隻暗紅色的不知名鳥兒,我一拍照,牠不給拍,別過頭去,我只拍到了背影,之後牠都沒再現身,我等著呢。

 


斑鳩到後院來閒踱陪我











被齊齊帶到學校的<單眼相機>不在家,我只好以傻瓜相機拍暗紅色的鳥兒,清晰度果然大不同。

上一篇:永別了,伯父

下一篇:生離.死別

thgf 2014-05-14 11:54:30

<a href='http://www.debilitatedstaff.pw/29028.html '>alain silberstein底價搶大牌</a>
<a href='http://www.debilitatedstaff.pw/29029.html '>手表手機</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