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1:00:00Deary

資深美少女生日快樂

 

老爸和老媽的手刻劃著歲月的痕跡,攜手共渡了近一甲子。

 

 

送老媽的康乃馨

 

 

子之手,與子偕老~我很喜歡這句話。有一種永恆、平淡的幸福。

 

老爸因為一個不算大的傷口不肯就醫,不管我們家人好說歹說,他就是不肯就醫,每次一提就醫,他就翻臉,我們姊妹真想一棒打昏他,硬將他拖上醫院。老爸自己瞎敷藥搞了五個半月,眼見無法收拾,不得已才上教學醫院「清創」、「補皮」,住院兩個星期。

我跟老媽說,要不是他是我老爸,早就一巴掌過去。

 

老爸住院的第五天,是老媽七十七歲的生日。

 

我花了一百元買了六支粉紅色的康乃馨,只是簡單的包了透明包裝紙,交由老爸的手,老爸才驚覺是老媽的生日,他操著臺灣國語說:「祝你生日快樂!」把花堆到老媽面前,老媽笑顏收下康乃馨,說:「你爸在這裏,我哪會快樂?!」

我把花束插在陽春的保特瓶裏,養在病床邊的小桌子上。

 

平常,老爸很愛碎碎唸,動不動就對老媽大小聲,可是,我們都知道,老爸很愛老媽。

去年九月,老媽心肌梗塞住進了加護病房,探病時間,老爸站在病房邊,深情款款、愛憐的望著病房上的老媽,雙手在病房的扶手不知所措的移來滑去,一副不知要說啥的模樣,像個「愛你在心口難開」的腼腆男孩,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爸對老媽的深情,那個畫面,一直深印在我的腦海,我好喜歡這個表情的老爸,就是那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情境。

兩個月後,是老媽的生日,在生日蛋糕前,我慫恿老爸親老媽,沒意到他竟然在我們這一大群兒孫面前,大方親了老媽的臉頰,我們驚呼歡笑著,一對結髮五十五年的老伴,笑盈盈的迎向每一刻攜手並進的歲月。

 

老爸住院的這些天,都乖乖的聽老媽的話,老媽唸著「早該來給醫生看」、「太甜的不要吃」,他都笑笑以對,沒有反駁。我對老爸說:「聽某嘴,大富貴。」老爸呵呵呵的笑紋佈滿臉。

 

真的很喜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我希望,我和阿里爸爸也可以這樣,每對佳偶都可以這樣,擁有永恆、平淡的幸福和真愛,這比老是嘴上掛著「我愛你」還浪漫。

 

祝我老爸心目中永遠的「資深美少女」,生日快樂!!永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