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12:29:36deandano2q

PUMA是如何用一雙鞋來感知“失重”的?

「 “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力而受到的力,稱之為重力。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心,方向豎直向下,物體所受到的重力大小與物體的質量成正比,重力的大小為 9.8N/kg。

咳咳,這位同學,你起來回答下這個問題……”
恍然間,小編被這熟悉的聲音再次“驚醒”,雖已是燥熱的午後,但多年前教室風扇下的“噩夢”,卻依然環繞在耳畔。慶幸的是,這次是在夢裡。」

前篇

一提到“重力”,牛頓與蘋果的故事似乎成為了這一科學事件唯一的佐證,但殊不知,這件離奇之事經過反覆論證,極有可能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而已。
不過,人類倒也喜歡與這種無可改變的情境“背道而馳”。1969 年 7 月 20 日,美國國家航天局(NASA)發射的阿波羅11號,第一次讓人類踏足另一個星球。而美國宇航員 Armstrong 在月球表面的“一小步”,更讓依賴雙腳的我們,首次感受到“失重”的快感。

一晃 50 年過去,人類對於未知領域的探索從未止步,火星探測計劃、甚至是在今年首次觀測到黑洞的存在,這樣無畏的開創精神,在人類的進化歷程中,也並未停止。仔細回想起來,這其中當然有科學技術的疾馳,更多的則是我們探索未知的勇氣。
當然,人類對於“重力”最直觀的載體,依然是我們的雙腳,在快節奏的都市生活背景之下,年輕群體可望突破束縛、勇於嘗試的心境卻又像極了 50 年之前那樣蠢蠢欲動。也許,人類真的渴望離開這顆蔚藍的星球,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勇於突破重力探索太空的精神,如今也在通過另一種方式呈現在我們眼前,那便是以“生·無可限”為名的 PUMA RS9.8 系列。

中篇

此番,PUMA 便深知我們的期待,也樂於幫助我們打破“重力”所帶來的羈絆,將經典的 RS(RUNNING SYSTEM)系列進行重塑,推出了嶄新的 RS9.8 鞋款。
說起 PUMA 引以為豪的 RS 系統,相信各位也不會太過陌生。1985 年誕生的 PUMA RUNNING SYSTEM 曾經帶來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緩震革命”,而後陸續釋出的 RS-100 以及 RS Compute 等等至今仍是不少鞋迷的深刻記憶。

RS 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多年之後,隨著人們對於具備高科技穩定性運動鞋的需要愈發嚴苛,繼前不久發售的 RS 0 和 RS X 之後,相信作為 RS 家族新成員的 RS9.8 也蘊含有足夠多的亮點來俘獲人心。
它以嶄新空間以及銀河星系為創作靈感,在如今“科幻”元素愈發火熱的當下,帶來了極具未來質感的獨特外觀。

這雙PUMA鞋子本身依然延續了 RS 家族一直以來的 DNA,尤其是在鞋款名稱的選擇上,“9.8”取自地球的重力加速度 9.8m/s,並以“生·無可限”為別具一格的 Slogan 釋出。在當今流行文化的重要影響之下,它不僅足夠符合現今潮人們勇於嘗試、特立獨行的態度與風格,同樣也一定會帶你突破雙腳與生活的雙重“界限”。
作為 RS9.8 系列的首發款式,RS9.8 SPACE 鞋面採用了網眼材質打造,搭配麂皮與皮革材質覆層,保有相當不俗的質感。而整雙鞋的鞋領部分增加了舒適屬性,並展現出了更多層次的觀感。

在鞋款最重要的中底層面,標誌性的 RS 緩震科技在原有的基礎上對鞋底部分進行了升級與重塑,中底部分獨特的球體設計源自於浩瀚無邊的太空,大底的壓花則更容易讓人聯想到星球表面的複雜結構,相當亮眼。

後篇

同時,在配色上,RS9.8 也進行了必要的甄選,率先釋出了紅、粉兩款配色,搭配鞋身的不同細節處理,在復古風格盛行的當下,呈現出極具標誌性的未來風格。
雖然僅僅是在鞋履層面,PUMA 通過 RS9.8 系列給予我們對太空無限的幻想,是跨越這種邊界的捷徑之一,但實際上,擺脫地心引力的束縛,甚至突破生命的維度,才是我們的終極夢想!
在不同維度,不同情境之下,我們對於宇宙、科幻的理解變得更加深刻,“生·無可限”不僅僅是一種期望,也許也會成為渴望嘗試與突破下的心境。
而與這種心境息息相關的,還有在快節奏都市下的生活態度:勇於打破既定規則、突破早已被設計好的界限,並以此激發出更大的潛力,呈現出更好的創意,這些都能夠成為 PUMA RS9.8 系列期望我們所達到的願景。

這次彪馬與“重力”的博弈也許僅僅是個開始,在接下來更多的企劃中,像如此這般充滿“幻想”的嘗試還將繼續呈現。在上文中小編曾經提到,距離人類首次登上月球已有半個世紀的光景,而 PUMA 接下來將會與登月的主角 NASA 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還請眾位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