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09:02:17Yi-Wei

替代役週記1027-1102

週一(27日)一早上班的時候,校長就趕緊跑進來,跟總務處的所有人告知有個環境考察提前於十一月中旬,其實原本時間更早,在許多學校抗議之下,部分學校延到十二月,但哪知道今天又提早,雖然對我來說不太有影響,因為我負責的部分已經都準備完成,這幾天再把它印出來就可以了,但是校園綠化就要提早而且更密集的時間去處理。但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腰痛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該不會回家幫忙時不小心閃到腰,再觀察幾天好了。

 

真的有警衛伯伯跟學弟的幫忙,讓學校的環境可以保持很好,有一次在準備評鑑本子後,從教學處回到總務處的路上,看到伯伯在整理蓮花池,學弟在清池塘的青苔。伯伯的蓮花池清出很多淤泥出來,放水後還是感覺不是很好,所以又再一次清淤泥。伯伯種的蓮花之所以種的如此好看,或多或少也是因為伯伯細心栽培,伯伯感到最心滿意足的事情,莫過於向訪客或貴賓介紹他所種的植物及蔬菜,這樣感到很有成就的滋味,就是讓伯伯繼續經營快樂農場的原動力。

 

珩閔學弟正在清理池塘上的青苔,一瓢一瓢,多得嚇死人。學弟說有可能是伯伯在餵這些魚時,飼料灑滿多,讓池水太過營養。

 

 

 

 

除此之外,我們還到頂樓整理廢棄的課桌椅,不禁要問,誰那麼無聊把課桌椅放到那麼上面 (照片中間上面,樓梯上層) ?

 

 

 

最近學生朝會,老師都會加強訓練學生唱國歌,因為大家要唱不唱,有氣無力,就在老師的帶領之下,一字一句慢慢教起,最後老師使出殺手鐧,唱不好的就繼續留下來唱到滿意為止。這下才聽到學生唱國歌的聲音了,當然,最大聲的卻是走音。不過我覺得最大問題應該不是在唱歌,我真的覺得樂隊要加強訓練,沒有一次鼓是打在節拍上,聽起來就是感覺怪怪的。

 

用生命在唱國歌,燃燒吧!

 

 

當天學生朝會也有英文朗讀比賽練習,女生念起來比較有大將之風,男生就有點扭扭捏捏的。

 

 

 

 

 

最近開始投履歷,不過我不敢找太多家,不是我太搶手(我也希望我是搶手的),而是怕漏接到電話,而且因為評鑑提早的關係,綠化校園更顯得重要,手機就更不容易在身旁,深怕一個閃失就錯過的機會。人生另一個階段,真的好大的挑戰。

 

 

最後分享幾張照片吧!

 

因應萬聖節的到來,學校舉辦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低年級顯然覺得新奇有趣,高年級的恐怖指數比較高。

 

 

 

 

小貓咪偶然間在休息的時候遇見牠,算是非常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