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00:00:00Yi-Wei

替代役週記1020-1026

搭乘好不容易搶到的普悠瑪號,到了八堵,換上月台,緊接開過來的是開往基隆的區間車,進到車站的是俗稱阿福號的區間車,這台車第一次碰面是在高中的時候,某一天搭乘習以為常的復興號突然換成高級的區間快車阿福號(當時似乎是台鐵剛買來的新火車),滿慶幸地搭到,想不到輾轉幾年後已經變成基隆到新竹或苗栗的區間車。到了基隆車站,找到我的機車,咻一下的回到仙洞國小,拿起行李,走在樹蔭步道,剛打開門,頭一轉,震懾住!原本在宿舍旁的大樹,整個被砍的體無完膚,全都倒臥在宿舍旁。原先以為是警衛伯伯為了十二月的評鑑,所以先行整理這塊大樹,但因為修得太難看,有點懷疑不是警衛伯伯處理的。

 

碰到了學弟,他轉述我才知道,隔壁鄰居利用週休二日,以為我們學校沒人在,所以就自行(或者花錢請專業的人)處理宿舍旁的大樹,但好巧不巧,學弟其實是在宿舍裡,學弟打開窗戶,與砍樹的人四目對望,通常這種場景,要不是出現在偶像劇,不然就是出現在鄉土劇。學弟打破沉默:你怎麼把砍掉的樹枝,就這麼的往我們這邊丟喔?對方似乎自知理虧,僅講說會跟里長講,看要怎麼處理。

 

一回到宿舍,看到宿舍旁的大樹被砍的體無完膚,重點砍完就這樣丟在我們這邊。

 

 

 

 

 

到了星期一向總務主任報告這個狀況,原先主任有點氣憤,怎麼會割完的樹枝往我們這邊丟,因而轉告校長知道,不知道該說校長太過冷靜,還是想要跟鄰居做好朋友,講說:但樹是長在我們這邊,延伸到隔壁,只能說他們好心的幫我割除這些樹枝。」因此最後結局,我們兩位役男以及警衛伯伯把這些殘局給收拾乾淨,而鄰居原先說會跟里長溝通,最後似乎也沒有下文了。

 

之後了解才知道,可能學校種的樹壓迫到電線,怕有萬一所以就先割下來,只是我覺得這件事情無論怎麼樣,鄰居還是先知會校方這樣的狀況。再者,說好的里長似乎也沒出現(不曉得到底那位砍樹的人有沒有跟里長說),我們處理這些樹枝,校園也沒地方丟棄,而且我們丟棄的地方還要站上鏽損嚴重的鐵皮屋,我這個胖子踩上去,都好擔心會不會被我踩出大洞來,而且伯伯也年紀大,叫他爬這個真的萬萬不可。

 

 

星期五出公差到市府參加員工團結大會,這樣的大會每個月舉辦一次,如果各單位表現優異都會在這邊公開表揚。除此之外,會後還有一場講座,今天剛好講到愛滋病的相關講座,其實從以前的舊觀念會認為感染到愛滋就會快速惡化病情,但現在醫術已經進步,有些愛滋病患者活的歲數甚至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這場講座台上講得再如此的好,台下還是有人點頭如搗蒜,夢周公去了。

 

活動一開始,由市長致詞。

 

 

今天講座的主題是「愛滋病迷思與現況」,其實整場活動進行滿快的,九點開始,大約十點出頭就結束了。

 

 

 

最近網路上有篇文章,簡單來說就是要來捕捉喵星人,網路上測試的人還滿多,先來看看文章怎麼說明的。

 

首先,先在草蓆或紙箱上,用膠帶圍出一個圈圈出來。(膠帶顏色不確定,但實驗上應該是不會太大影響)

 

 

再來等待一段時間後……

 

 

喵星人就會自投羅網了。

 

 

(以上照片轉載至guremikehttp://guremike.jp/text/1410282230.html)

 

因為我們是有實驗家的精神,於是學弟找了紙箱,仿照文章敘述的方式,也圍了一個圈圈,但唯一不同的是膠帶是用黑色,不像文章使用紅色膠帶。剛開始我們捕捉到胖胖有好奇的觀望了一下,但是就只停在圈圈外頭,有種要進去也不是,不進去也不是。學弟在想說會不會是因為膠帶的關係,黑色太不吸引人呢?想不到過了一節上課時間後,學弟就傳來好捷報,一開始說不要,到頭來還是屈服於這圈圈之下。

 

這什麼東西?想要用圈圈套住我喔?

 

 

好吧!我委屈一點在這邊休息一下。

 

 

休息夠了,去別處整理一下我的毛毛,啊!今天真是忙碌。

 

 

 

最後分享這週幾張照片吧!

 

從無到有的遊戲警示牌,為了校園安全特地做的,做完還真是佩服自己啊!(鼻孔噴氣!)不過後來怡君主任在加點花邊,讓這警示牌看起來比較好看些。

 

 

前幾週的五隻小貓最後一隻,也是唯一一隻最健康,看到牠偶爾會回來學校吃點飼料,心裡就放心多了。

 

 

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這邊服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