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00:00:00Yi-Wei

替代役週記1013-1019

這陣子真的感覺秋意濃,早晚溫差非常大,這陣子起床買早餐,被風這樣一吹,還是會冷的打哆嗦。

 

晃眼間,我已經服務這學校十個月,剩下一個月我要做什麼呢?有種對人生百態感到茫然,周遭的親友已經開始關心未來發展,當然,現在待的辦公室也是如此。面臨下一個階段,是要先休息一下?準備充實面對國考?還是要去社會歷練?老實說,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喘不過的不是怕挑戰,而是找不到能面對的目標。

 

其實我到頭來我才發現,我有什麼比別人更具優勢?似乎既沒有專業的能力,也沒有廣泛的人際圈,當個小小的社長,圍住自己的小小生活圈,以為得到了無限經驗,結果卻是一場空。這陣子已經聽多了「想找什麼樣的工作?」,「想」與「找」總是會落空。有人因為有家族,所以不愁;有人因為遇到貴人,所以邁向新里程碑;有人因為有貴運,時機一到就發現這是想要的。我呢?我很確定有家族這套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家族的人都是靠著自己雙手努力下去,貴人與貴運,老實說發生在我身上不是很高。雖然「處處有貴人」,但我握不住它。

 

這陣子很提不起勁,多愁善感,或許最貼切目前的狀況,會不會是跟天氣的改變也有關係呢?

 

最近有時在辦公室接電話,有時下課的時間在學校走動,看看學生有沒有發生意外。能這麼慵懶的氣氛,也許教學處的老師們都請學弟去處理,也許信任別人更勝於我。雖說如此,我也得到一點空閒。當然這慵懶的步調,似乎不是只有我感染到,就連胖胖也是。有次到教學處去影印文件,發現學弟正用一塊長布,在廢棄的桌子上,用釘子固定這塊布,滿好奇是在弄什麼呢?到了下午的時候,看到他把這張桌子移至戶外,桌子底下擺放著幾盆豬籠草,原來豬籠草最適合的生長狀況是溫室,所以還用塊布遮住,避免陽光的直射。原以為故事結束了,想不到隔天那溫暖的上午,陽光曬著讓人昏昏欲睡,一樣我又前往教學處影印文件,看到了一個場景,竟然胖胖躺在這上面睡覺,瞧那睡覺的樣子,整個就是舒服。這位胖貓,好歹這個是給豬籠草,你躺在那邊做什麼啊?

 

胖胖睡得非常的舒服,似乎不曉得其實這是要用在底下的豬籠草。

(照片提供:珩閔學弟)

 

 

 

 

最後分享這週幾張照片吧!

 

從大學服役到現在的Sony Arc S,其實很滿意那支手機,一來造型好看,二來從安卓系統2.3還升級到吃4.0的冰淇淋,但無奈RAM僅有512mbAPP從那時候算順暢到現在完全跑不動(想當初Temple Run一代與二代也是有在那台玩過),最近他開始不自覺的自動撥話,還曾經半夜吵到人。剛好最近中華電信正在衝4G方案,四大手機真的讓我很猶豫,Sony Z3(古銅或銀綠)Apple iPhone 6+Samsung Note4以及hTC M8(金或紅,其實更想要藍色),但是Apple預約滿到爆掉,三星那時候還在預購,只剩SonyHtc可以讓我選,後來考慮到省電以及使用習慣,我還是選擇Sony。說真的,兩天充一次電勁厲害,而且顏色不再枯燥乏味的紫色了,古銅與銀綠,有夠難選擇的,最後在眾多親友票選之下,古銅小小勝出,當天在店裡要下單的時候還在猶豫不決,不過用了幾天後也看了滿順眼的。

 

每天偶爾上網、聊天,兩天的電力讓我大吃一驚,以後出門應該就不用再帶著尿袋(行動電源)出門。

 

 

 

 

 

星期五的時候,總務主任請我把這海報貼在學校可以讓民眾看到的地方,我瞧了一下,竟然是即將卸任的市長要跟民眾暢談他任內所建設的政績,老實說我感到滿新奇的,是想讓民眾知道「其實我們是有在做事」的想法嗎?有點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