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09:38:32Yi-Wei

替代役週記0922-0928

原本以為暑假替代役週記可能沒什麼東西可以記錄,想不到暑假一過後回頭看之前的文章,真的頗長的,一點也沒有當初覺得應該不會太多的樣子。反觀,感覺開學後的東西都沒有很長,打開Word,每篇字數都不超過千字,開學前一週的字數都破千(或邊緣),真的有點出乎意料。不過還是按照原來規畫的,開學後就一週一篇囉!字數少的好處就是一下子就看完了。

 

動完手術休養幾天後,在這週歸隊,每一位老師看到我,都滿關心地問我的狀況,睡眠呼吸中止症,因為打呼太嚴重,想說暑假期間先去檢查看看,結果醫生檢查後發現情況非常嚴重,希望趕緊開刀,也想說暑假很多事情要忙,等開學後再去開刀。主要是鼻子裡的鼻中膈彎曲,一般正常人都是直挺挺的,我的就很彎,容易造成鼻塞。另外就是切除部分舌頭,睡覺的時候別讓舌頭阻擋住呼吸。」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當然,也因為這場手術,我瘦了五公斤那麼多,所以師長們給的反應,多半都是「咦?你是不是有瘦了啊?」之類的。讓我訝異的是小朋友的反應,許多小朋友看到我都問著:「洪哥哥,怎麼這兩週都沒看到你啊?我還以為你已經離開學校了說。」「洪哥哥,聽說你生病了,你還好嗎?」聽起來真的倍感溫馨。

 

學生們已經進入軌道,所以回到學校也沒像開學那段時間那麼忙碌。星期二(23日)學校舉辦盛大的教師節活動,由就讀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的蔡老師帶大家製作教師節賀卡,別小看摺紙,因為摺紙也是有些難度,至少對我來說對美術方面就完全不行了。小朋友製作過程中非常專心的聽台上老師的解說,一張又一張的卡片也逐漸完成。

 

仔細摺紙中,勿打擾。

 

 

蔡老師在台上實況轉播摺紙方法。

 

 

摺的不錯吧!滿滿的愛心。

 

 

學弟也下去指導,我呢?資質駑鈍,純拍照就好。

 

 

蔡老師教一個段落後也會在台下看小朋友的狀況。

 

 

再來將卡片畫上可愛的插圖,就快要完成囉!

 

 

 

 

最後就把手上的卡片送給心愛的老師。

 

 

想不到我自己也收到一份呢!

106日補充:過幾天後我還收到自治市長的卡片,不過是買現成,而且還滿錯卡片,滿逗趣的。)

 

 

 

 

 

這一次活動有報社過來採訪,不同以往,這次來了四家報社,自由時報、聯合報、中央社與中華日報(這家真的滿冷門的),雖然潤餅事件讓我對報社的報導感到不可思議(詳見替代役週記0331-0406),我想這一次應該不會再出錯。不過,記者倒不是對這活動感到興趣,反而是想了解小學校面臨的困境,因為基隆小學校太多,如果各學校再不想辦法,就要面臨併校或者裁校的命運。幸虧隔天刊出的文章大多沒有講到這塊。

 

中央社。

 

 

自由時報(A14,基隆焦點,2014/09/24)。

 

 

聯合報(B2,基隆綜合新聞,2014/09/24)。

 

 

 

最後就分想這週幾張照片囉!

 

星期四的上午,在辦公室就聽的到後面有傳了一群喵喵聲,看了一下才發現,大概有五、六隻的小貓咪,觀察了一整天發現似乎沒有母貓在附近,怕他們餓昏還是準備一點乾糧,想不到一個小時候再看已經全部吃完。

 

 

 

 

最近真的很有口福,學弟親手準備兩樣菜,第一道是九層塔蛋,因為他的快樂農場九層塔收成相當多,所以晚餐就加料。不過經過的達姐看到學弟在煎蛋後,捲起袖子親自料理。除此之外,學弟還準備了魚湯,大飽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