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10:30:40Yi-Wei

替代役週記0728-0803 / 0804-0810

待在教務處這段時間,碰上了許多活動,包括校慶、評鑑、畢業典禮……等等,除此之外,更認識了許多老師們,就在與師長們漸漸熟識的時間點,突然這一批的老師都要調走了,我們來細數一下,教務主任調到宜蘭市黎明國小、總務主任調到尚仁國小、學務組長調到德和國小、教學組長調到七堵國小,還有一位老師因為要完成學業所以也要離開了(事實上幼兒園也有一位要調動,不過從我來仙洞服務至今,我都沒有跟他照面過),整個學校走了一大半的老師,而他們將在這週服務完畢,星期五(81日)要到新學校服務。

 

返校日的當天(31日),校長利用全校都在的時間,向在場的學生說明,並且準備鮮花,預祝這些老師能夠蓬勃發展,其中教學組長還特地準備禮物給每一位小朋友。而老師們也在幾天前陸陸續續整理自己的東西,未來會如何發展?就要看新團隊的默契了。

 

返校日當天,校長向各位學生宣導暑假的一些注意事項,也向學生說明老師要調走的消息。

 

 

學校準備鮮花祝福老師。

 

 

即將調走的老師也向學生說些勉勵的話。

 

 

 

在這波異動名單中,我其實也有份,原本學校規劃待在總務處的役男盡量是在前兩個月與後兩個月(俗稱「新進待退區」),所以理當我應該九月份才會被調動,但後來與學弟討論,讓他與新任的教學處老師無縫接軌、培養默契,所以這週開始我就與學弟交換位置了,又回到一開始的地方,如果試問有什麼差別,大概又可以聽一些好笑的八卦了(咦?是生活趣事啦!)。

 

經歷過颱風後的校園,多半已經都整理完畢了,原本在警衛室的大樹,在這一次的風災中受傷,花了不少時間處理善後,警衛伯伯拿出鋸子,把岌岌可危的樹枝切斷,原本的樹已經鋸成大禿頭了。其實這樣的災情算是非常輕微,記得學長說過,去年蘇力颱風,可把學校大榕樹整個吹倒,大雨宣洩不及,雨水整個灌進地下室,整個地下室都是淤泥,連進出宿舍的走道也被樹擋住,整個進退不得,聽說當時花了一個星期還是兩個星期才完成善後,當時學長每天上班,除了吃早餐與午餐外,幾乎都沒回辦公室了,每一天都是在恢復校園,真的滿辛苦。

 

原先的樹已經被砍的大光頭了。

 

 

有一天我的桌上放了學弟替我買的早餐,我看了不知該如何是好?先說喔,我可沒壓榨學弟,是我們輪流買早、晚餐。當天桌上放了乾麵以及鮮魚湯,這是我們附近只有限定早上才賣的,以前經過的時候,雖沒大排長龍,但是座無虛席,確實滿吸引人的。但老實說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沒吸引的點大概是自認為這樣的餐點組合感覺像是中、晚餐才會出現的,記憶中似乎我出生到現在,幾乎沒這麼早起吃乾麵及鮮魚湯,所以有時買早餐經過的時候,很訝異為什麼會那麼多人買,直到學弟買了這早餐給我,讓我突然不知所措了一下。之後決定當午餐吃,於是泡了麥片,才泡不久就傳來學弟的訊息:這乾麵好難吃!

 

乾麵的肉醬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有點可惜,麵倒是鹼味真的很重,鮮魚湯可能真的要買得當下就要喝了,過中午喝時魚已經柴掉了。

 

 

在休假的時候,「基隆市藝術家聯盟交流協會」在學校舉辦音樂會,不知道為什麼想選在我們這邊辦,一來離市區遠,二來學校的活動中心感覺好像也不是適合辦音樂會的場地,不過校長的考量大概是想透過這樣的機會宣傳學校,也希望看能不能增加一些曝光度,於是提供場地辦音樂會。

 

原本我也被叫過來支援,但後來因為總務主任請示校長,再加上我要去醫院檢查,最後請學弟留下來幫忙,聽學弟轉述這場音樂會頗亂的,不是內容亂,而是準備過程有點慌亂。雖然整場音樂會還是圓滿結束,不過聽學弟講的狀況,有點差強人意。

 

現場有許多的表演,包括合唱團、薩克斯風、舞蹈表演。

 

 

 

 

當天也有小朋友表演,台下有學校的小朋友還跟著一起跳呢!

 

 

 

 

 

這週開始是我替代役生涯中最後一段的旅程了,我想。

 

新學期新氣象,過了返校日後,所有新來的老師都上工了,教導處行政老師都是從原本校內的老師接任,所以班上的導師除了一位,其他都是新老師,我也要重新認識這些老師們,超不會記人的我,加上調回總務處,根本雪上加霜。看來,我又要花一段時間記住新老師,記住完我就可以退伍啦!

 

總務主任星期二(5日)正式報到,怡君主任,之前是在暖西國小,也就是之前在替代役在職訓練的地方,第一眼見到他,我真的感覺他超像藝人吳怡霈,一開始我還在猜想是不是姊妹,父母取名有時都會取相似的(怡君、怡霈),然後這兩個都是在基隆生活,不過後來才知道主任姓陳,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主任剛從韓國回來,給大家每人一個紀念品,指甲剪。

 

 

 

這一次的暑假,不像上一次寒假有課輔,所以每一天都幾乎一樣的模式生活著,感覺記錄的很瑣碎,不過另一個好事代表著,學校很平安的度過每一天(怎麼有種飛天小女警Endingfu)。

 

最後分享這兩週的照片囉!

 

最近因為睡覺時,擾人清夢,因此就被安排去醫院檢查看看。之前回宜蘭給醫生看,做了基本檢查後,醫生安排我入院檢測睡眠品質。一進去病房,整個就是套房,如果這在台北租的話,大概每個月要一萬多吧!當天進去的時候,以為就要入睡,想不到醫生叫我可以先看一下電視,結果轉到「康熙來了」,看到一半醫生就幫我準備一些測量的線材,結果節目可能很好笑,醫生還不小心噗嗞了出來。

 

 

 

 

 

6日全校舉辦普渡大拜拜,祈求學校在未來這一年能夠順心平安。

 

 

 

 

最近學校開始施工,偶然間看到一隻橘貓,迷你小,不過他知道我們餵胖胖的時間,偶爾也是會露個面,不過他對陌生人超有緊覺性,聽到腳步聲就馬上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