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08:00:00Yi-Wei

替代役週記0616-0622

每個月都有一、兩天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日子,想想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直到可以換到想換的,一切努力都會值得的。在上週三(11日)的下課,總務主任廣播:「這學期最後一次榮譽護照兌換禮物,有想要這學期換,請到總務處。尤其是六年級小朋友,最後一次機會可以換,有需要的請到總務處。」一廣播完,整個總務處都是小朋友,開始去尋找想要的禮物。不過現場也有看到滿好笑的場景,因為有人點數不夠,還一直跟總務主任殺價,一心想要拿到禮物。

 

看著主任劃掉努力得來的章,雖然有點不捨,但是可以拿到想要的東西也不錯。

 

 

這是我努力集點換到了禮物喔!

 

 

想不到你對這個玩偶有興趣啊?

 

 

 

鳳凰花開的季節,送走小六生的日子即將來臨,最近可說是很忙碌,市長、議長、里長或其他廠商都有贈送小朋友禮物,想當初我好像只拿過鎮長獎,一張表框的獎狀和不怎麼實用的辭典,那辭典我想最後我也忘記塞去哪裡了。

 

而這次籌備畢業典禮,不像上一次校慶我負責準備音樂又兼獎狀遞送的工作人員,而是比較專一的音控,當然還包括要找尋音樂。這一次的準備沒有很難,因為去年的畢業典禮音樂已經很完美了,不過我還是不厭其煩地聽了又聽,汰換一些比較老舊的音樂,增加音樂庫的資料。準備的期間一直重複聽不下數十次,腦袋瓜都熟記了曲目順序,但彩排時還是出了小狀況,畢業生整個就是很散漫,一點都不太像要畢業的樣子,進場時音樂不知道怎麼搞的,始終就是非常小聲,讓整個典禮預演有點落漆。當然,除了音樂的準備外,也忙著布置整個會場,既校務評鑑後,我們有拿著長掃把,在天花板上揮來揮去,把最近盤據的蜘蛛絲一掃而空。主任還載我們去附近的國小,商借花圈以及紅地毯,為了就是讓這些小六生快快樂樂的畢業。

 

典禮當天,排定是一點半開始暖場,但怕有任何閃失,所以早上就在典禮現場趕緊在Run一次音樂,等到活動開始後,神經變的相當緊繃,因為一個閃失就會壞了整個典禮,幸虧沒出什麼狀況。而這些原本嘻皮笑臉的小六生,典禮現場一堆還是哭了稀哩嘩啦,聽說還有人在典禮前外頭排隊等著入場時就已經哭了。平常看他們都相當俏皮搗蛋的,但對他們來說這六年都是回憶,祝他們鵬程萬里。

 

畢業典禮前,班導師與班上的同學合拍紀念照。

 

 

班導師帶著六年級畢業生,準備進入畢業典禮會場。

 

 

在畢業典禮一開始,先由幼兒園帶來畢業表演。

 

 

這一次的畢業生,每個人都有獎。照片中是高董事長(詳見前幾篇校慶的替代役日記)頒發獎學金給畢業生。

 

 

中場則是國小畢業生帶來烏克麗麗的表演,為了這場表演,他們可是在事前密集的訓練。

 

 

畢業生代表致感恩詞,彩排的時候一直落漆,不過現場的時候就好多了。我還記得以前我國小還是國中的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講完的一句後就崩潰大哭,反觀他還滿冷靜的。

 

 

向師長獻花。

 

 

然後我竟然也有一株,後來查詢了一下,我的竟然是發財樹。


 

最後帶到學校廣場,講出自己的願望後,讓氣球緩緩升空,希望能夠實現。

 

 

 

辦完畢業典禮之後,接下來我們還受邀到基隆陶板屋吃畢業餐點,雖然是自己出錢。不過在出發前,教學處接到一通電話,是從幼兒園打來的,聽聲音來者不善,後來由林姐出面來接聽電話,從對話過程中大概知道,幼兒園部分老師有點不太高興,為什麼剛剛畢業典禮的「向師長獻花」橋段,沒有獻給幼兒園。說實在啦!其實這橋段是刻意讓畢業生獻花,你叫六年級生獻花給幼兒園老師,感覺也很奇怪,怎麼不叫大班生咧?況且這部分是交給畢業班級去安排,打電話來教學處抗議有什麼用?真的感覺幼兒園略為小題大作。這過程中,林姐原先以柔克剛,不過到後來好像也講出火氣大,細節就不再多說,反正就是林姐獲勝就是了。感覺幼兒園鬧劇不會發生一次,該怎麼說呢?敬請期待下集……的意思嗎?

 

最後分享幾張照片吧!

 

畢業典禮完隔天,校園少了六年級最大宗的小朋友,校園頓時間真的安靜不少,連籃球場也不見人影,又或者只剩下低年級去打球,其實低年級快樂的很,因為接下來這段時間已經不會有六年級跟他們搶場地了。在收拾場地,把地毯還給鄰近國小後,主任特地開車到一家粉圓冰請學校工作同仁,冰冰甜甜,又有香蕉水的味道,很有古早味。聽說這家很有名,只有暑假會開,而且早上10點左右開始賣,大概12點前就會賣完了。





這是在信一路(基隆港附近)拍的,一艘大鯨魚正停在港邊休息,我看的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