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6:27:43Yi-Wei

替代役週記0505-0511

上週完成校慶的活動,也預告著這學期已經剩下兩個月的時間,接下來還會碰到校務評鑑以及畢業典禮這兩個活動。校務評鑑將在下週(十六日)舉行,這幾天學校老師拼命地趕工,製作文件或者複印,而我的工作是製作本子的封面及背脊,雖說學長有留下之前的背脊檔案給我參考,不過真的只能參考,因為文件殼用的不一樣,所以間隔大小都還要做調整,很悲劇的事情是,我努力用Word調整適當距離,但天曉得印出來就是差很多,這讓我花點時間處理。另外一個傷腦筋的地方就是封面,之前的文件殼是沒有封面,換言之是叫我去重新設計,雖然老師說我學過鋼琴,藝術天分應該還不錯吧?但這樣的觀念真的是錯誤,我對音樂有興趣,不代表美術天分就會比較好,讓我想起以前國中的時候,曾經畫一張素描畫,老師問我主題是什麼,我單純不知道,只是把「意象」畫出來,於是想也不想地回答:「不知道耶!」結果我的分數只有61分,不曉得是因為這句話,還是真的畫得頗差所以只有這分數。不過我很慶幸的是電腦有個軟體叫做「非常ㄏㄠˇ色」,整個就是我的救星,原本設定好用他的範本製作封面,結果改著改著,連範本原本的味道全都跑掉,好吧!這可以叫原創嗎?

 

我製作了一本類似校務評鑑的本子給學弟,讓他可以蒐集我們役男平常要寫的文件。

 


除了書面資料的準備外,延續上週的打掃依舊繼續進行,水溝的淤泥依然要清理,但不知道為什麼那泥沙多的嚇死人,感覺就是無限輪迴著,不過水算是很清澈,還發現了河蟹呢!

 

沖洗佈滿淤泥的河蟹。

 

活生生的河蟹,但學弟說它有許多的寄生蟲,還是要小心。

 

打掃完後學弟請我拍張照片,我瞧了一眼,天哪!是隻死掉的蝴蝶,聽學弟講是要做成標本。好吧!畢竟研究的領域不一樣,阿彌陀佛

 

 

除了水溝外,還有幼兒園的倉庫,已經進行好幾個禮拜的倉庫清潔,可想而知裡面是多麼凌亂,不過因為我忙著協助評鑑的事情,所以其實倉庫的打掃我只有參與一天,其他都是學弟去協助的,我想我大概讓幼兒園的老師又留下不太好的印象吧(大概類似就是都是學弟來打掃,學長都不來之類的)!不過身在教學處裡真的很多突發狀況要去解決,真的無法一通電話來,我就起身去打掃。

 

這包是打掃倉庫時發現的巧拼,總用有三袋這麼多,學弟利用PTT詢問,不到半天的時間就有人訂走了,網民力量大無限!

 

最後,要給個為客官看精彩照了,請準備好哦~~

 

在這五月的季節裡,偶然在校園看見楓葉,雖然拍照的時間點已經不是頂好看的,但竟然在前幾週這些楓葉大紅耶!但我記得楓葉不是秋天時節才會出現紅色葉嗎?

 

這幾週回到宜蘭,就會被拖去下田,因為阿爸的田裡並沒有灑農藥,所以田裡面竟然長了超級高大的雜草,大概快到我的胸前那麼高,嚇死人了,還以為是廢棄的田咧!於是下田完後,我的腳就出現過敏反應,超養又超痛的,我記得這雙腳養了兩週之久,不好意思各位客官,獻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