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6:45:17Yi-Wei

替代役週記0428-0504

這週的每一天生活,都相當規律。

 

這個星期六有個重要的典禮,那就是仙洞國小的校慶,在校慶之前的準備,到是讓人忙的不可開交。為什麼會說這週每一天生活都是規律的呢?早上起床後導護、十點大掃除、中午吃飯午休、下午找校慶音樂或者行政協助、下班。感覺好像不差,確實不差,至少是有事情的。

 

回到上週,總務主任到教學處來,遞給我一張打掃大表,這張大表雖說是校務評鑑前完成就好,但我自己也知道,校務評鑑前會先遇到學校校慶,然而校慶如果不小心碰上了雨天,唯一場地就只有學校的活動中心,這張大表最主要要清理的部分也是活動中心,所以雖說校務評鑑前完成,但實際上我必須在校慶前完成。不過幸虧有珩閔學弟的幫忙,不得不說他是一個勤奮的學弟,自從宿舍大掃除後(其實我跟學長平常只會做簡單的清掃而已),我才知道原來宿舍也可以如此的乾淨整齊(是有多髒啊?),因此活動中心整個也算是乾乾淨淨,至少明顯的蜘蛛網全都清掃乾淨,學弟功不可沒。

 

 

開始清掃活動中心牆角的蜘蛛網。

 

順帶一提,學弟在宿舍前半廢棄的花園裡,開始弄他的開心農場,現階段先把原有的雜草去除,就會開始種菜了,有什麼後續消息我有記錄的話,在分享給大家吧!除了學弟的開心農場外,警衛伯伯的開心農場有個水池,上面的蓮花也開始綻放,伯伯非常驕傲地展現他的成果,還告訴我們一定要早上九點到十二點間來看,錯過可惜!

 

學弟開始整理他的開心農場,但要種植前要先把已經廢棄的花園整理一番。

 

警衛伯伯種植的蓮花,相當美麗。

 

 

除了打掃外,下午也忙著製作校慶的東西,我想想我這週做了哪些?像是黏貼給小朋友工具盒的標語,這標語是菸檳活動,但我感覺這推廣度實在不是很高。

 

滿滿的工具盒,不曉得小朋友會用來幹嘛?

 

除此之外,我也製作了校慶各班進場的舉牌,也是一樣融入了反菸拒檳的口號,不過對於美術天分不佳的我,要用非常ㄏㄠˇ色搞定這一切真的是相當困難,校長說:「小洪,會鋼琴,那對美術應該也不錯吧!」事實上,那一定不會是畫上等號的。幸虧做出來後還是有老師覺得還不錯,而且還向我說謝謝,真的讓我嚇一跳,不是因為我做的牌子還有人欣賞嚇一跳,而是這種小事(雖然對我來說是大事)被這麼的感謝,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各班級的舉牌,這是一年級舉牌。

 

二年級舉牌。

 

三年級舉牌。

 

四年級舉牌。

 

五年級舉牌。

 

六年級舉牌。

 

除了牌子外,另外一個辛苦的莫過於蒐集音樂,雖然部分有現成的音樂或者老師提供的音樂,但包括進場的音樂,或者趣味競賽的背景音樂就讓我很苦惱,校長希望奏樂也可以不用局限以前的版本,以前帶營隊時,我負責音控,這些音樂都直接用流行歌比較HIGH音樂來處理,但是校慶就非同小可,我也沒印象中參加過正式的典禮是用流行歌來處理的,雖說最後都有找到適合的音樂,但是卻讓我腦細胞給榨乾了。

 

 

 

校慶當天,老天爺開了個玩笑,半夜凌晨下起大雨,早上看到場地濕成一片,天空還持續飄著細雨,主任、校長一直很猶豫,到底是要用雨備場地?還是風雨無阻?八點半過後,雨勢似乎變本加厲,愈下愈大,因此最後決定改在活動中心舉辦。這一個前一天大家都認為不會下雨而沒有去準備活動中心的場地,大家趕緊架起椅子來,我是負責遞獎的工作人員,所以把已經準備好的獎狀、獎品,還有兩張特大張的支票保麗龍板,從原本會場趕緊搬到活動中心,好不容易弄完後,典禮也就舉行了,然後我也滿流大汗了。

 

原本典禮很順利的進行,突然學弟跟我說:「我似乎拿錯CD片了。」看了一下,這片光碟是上一個版本的,裡面不會收錄國歌與禮成,我趕緊跑百米的速度衝到教學處,快速製作一張正確版本的CD,不過老天爺真的開了個大玩笑,CD拿來後已經唱完國歌了。「他們清唱,校長尷尬。」學弟表示。

 

外面的雨似乎已經停歇,你說老天爺是不是在開玩笑,校長說為了讓這些準備辛苦的小朋友有個好的表演,所以我們改到原來的預定場地進行後半段的開幕典禮,好吧!我又把原封不動的獎狀、獎品,還有兩張特大張的支票保麗龍板準備過去。

 

仙洞校友高董事長回饋學校,特別捐贈資金提供小朋友免費的營養午餐,這就是現場的支票保麗龍板。

 

活動進行到射箭隊的表演,非常精準的射中氣球,但略顯尷尬的事情是原本設定好氣球爆破後,底下的紅布條會拉開,結果不但沒自動彈開,還要人工撥開。好不容易開幕典禮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趣味競賽,既然是趣味的,所以有參加的人人有獎,包括兩人三腳還有拔河比賽,不過一旁觀察,感覺幼兒園的參與程度最高、其次是低年級、再來才是中年級,高年級勒?可能更享受擺攤的過程吧!

 

銘傳國中的選手正準備就緒(射箭表演)。

 

正中紅心!

 

「仙洞讀冊來作伙,午餐美味免繳費」

 

親子兩人三腳,一二一二一二一!

 

還有拔河比賽,看看幼兒園小朋友的表情,這就是霸氣!

 

另外一邊的國小組。

 

一二剎!一二剎!

 

今天校慶總算圓滿的結束,對我來說很多東西都沒有做到最好,我想校長也會這麼想吧?或許曾經有辦過社團的營隊活動,所以很多狀況以及觀察到的,如果有開檢討會應該會砲火全開,當然,我是會被檢討的那一位。所以,不甘心今天表現不怎麼理想,所以下班回家時怒喀一支霜淇淋。(咦?這好像不是理由吧?)

 

哎呀!這不是抹茶冰淇淋嗎??超級好吃的。

 

最後分享幾張照片吧!

 

校慶當天還有樂隊表演,仙洞國小的小朋友真的是多才多藝呀!射箭、舞蹈、樂隊,下學期聽說還有烏克麗麗呢!

 

還有各班的表演,每個都渾身解數。這個是一年級表演。

 

二年級表演。

 

三年級表演。

 

四年級表演。

 

五年級表演。

 

六年級表演。

 

除此之外還有招牌的舞蹈社表演。

為了順利播音樂,我們還把給播音設備給拆了,為了讓他迅速散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