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09:36:27Yi-Wei

替代役週記0203-0209

這一次的春節只有六天,比起去年我哥當兵時九天相比,似乎真的少了一點,也有可能是因為之前的身分是大學生,所以寒假放太久了已成習慣,短短的六天安排什麼活動都感覺時間不夠長,所以讓自己在這一次的春節好好讓身心放鬆(嚴格講其實就是當個宅男啦!)

 

春節六天假期結束後,回到學校繼續服役,學校依然空蕩蕩,只有幾位老師回來,而我的工作並沒有因此怠惰,一週沒看到校園,校園各個角落也出現落葉,蜘蛛也開始結網,打掃,就當作修身養性。這週雖然只有三天班,不過卻是滿充實的三天,怎麼說呢?

 

幼兒園的大掃除其實還沒有結束,我們決定要花一天的時間整個打掃完,否則隔天的關懷活動開始,到時又會兩頭跑,這樣只會一團亂。今天要把所有的氣密窗(含紗窗)拔下來洗,洗完晾乾後裝回去,這一次的清洗雖然沒有比上週的塑膠椅及塑膠墊那麼難洗,但是累是累在拆與裝,這些氣密窗不是普通的重,一片、兩片是還好,但是一整個下來大概三十幾片,搬到手隔天都還舉不起來。

 

七日是春節後第一次的關懷活動,可能年假過得太快樂,所以來的小朋友只有五個人,全部的三分之一而已,實在太不給我們面子了,打電話去確認這些小朋友的狀況,有些是家長忘記了,整個帶去度假,有些睡過頭,結果還是沒來,有些是連接電話都沒有,所以打完一輪後沒來的還是沒來。不過今天來的這五個人,除了有一個寒假作業數學部分不會外,其他人都完成了寒假作業(至於正確與否我就不太知道了),因此帶他們去圖書館閱讀書籍,下午的時候來場羽毛球對抗賽,有個小朋友平常雖然皮皮的,但是與他打羽毛球下來感覺他有天分,如果多加訓練的話其實會有不錯的表現。這週雖然剛過完年,打個球、流個汗也不錯。

 

利用這個週休與同梯替代役志華吃頓飯,聊個天打屁一下,原本想去新月買新衣,但是看來看去好像沒有很尬意的,是我太挑了嗎?看來要多看一些參考,不然就像我媽講的,我的衣服都是暗暗的(意思是說大多都是黑色、藍色的衣服)。回到宜蘭車站,雖然網路上已經得知宜蘭火車站附近整個變成幾米車站,但實際上來到這裡還真的滿好看的,不過車站上面那隻長頸鹿真的有點突兀,原本還想去附近的幾米公園走走,但是一看到大批遊客正朝著公園走去,當下我就放棄了,還是留給特地來這裡看幾米的遊客看就好了,不然我一個人走去拍照真的有種莫名的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