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5:01:05Yi-Wei

替代役週記0127-0129/(0130-0202)

關懷活動本週仍然熱血開跑,幾個小朋友開始適應這些大哥哥們,所以已經不太怕我們了,上午十一點的體育活動,交由替代役的我們來上課,不過按照往例,躲避球這項活動一定跑不掉。也不能說什麼啦,畢竟以前小學的時候,我們也很喜歡打躲避球,雖然每一次我都是被打的那個……

 

在這幾次的觀察,有個學生指揮性非常強,打躲避球時,多麼希望所有權都在他身上,也就是想當Leader,不過他的舉動卻也是噩夢的開始。他擊球到外場,如果外場沒有人接到,就會開始責罵外場的人沒有認真;如果外場傳回內場,而這個學生沒有接到的話,則會開始罵外場在丟什麼東西,然後整個坐在地上鬧脾氣。很好,標準的小屁孩,因為他這樣的舉動,其他小朋友開始不滿,「怎麼又來了」一位小女生嘀咕著。之後也沒有人想要認真打球,看到這樣的狀況,我集合大家並中止這場球賽,請他們回到教室,當然,開始會有聲音。

 

「為什麼不打?」

『齁~都是XXX啦!他不玩干我什麼什麼事情。』

 

到了教室後,我也只講了幾句,首先,這是你們自己決定要玩的球類,結果到最後變成這個樣子,是不是你們自己要承擔後果?再來,打球不是一個人在打,想想自己的隊伍總共有幾位?如果只單靠一、兩個人撐全場,除了會犧牲其他人打球的權益,也憑什麼要聽那一、兩個人的指揮呢?。

 

講完,無聲。

(別以為他們都聽進去,好像從這次的事情能成長,因為吃完午餐後又開始吵架了,一樣的人馬,所以

 

 

除了關懷活動持續進行外,我們還要幫忙幼兒園大掃除,上週才刷完塑膠墊(http://mypaper.pchome.com.tw/dean0125/post/1326928644)這週我們把所有的塑膠椅及桌子刷洗乾淨,這絕對不是普通的工作,因為油垢及髒汙整個卡死細縫,就算使出蠻力,贓汙還是存在,所以第一天的成果僅有六張塑膠椅刷完。

 

最累的是星期二,除了繼續加緊趕工大掃除外,關懷活動那邊,因為老師請假,所以我們變成兩頭跑,一端是吵吵鬧鬧,另一端是成千上萬的東西等著清洗,整個忙不過來。我想他們安安靜靜的,是老天給我這週最大禮物了。

 

在這週春節前最後一次的關懷活動結束後發生了一件大事情,聽說有流氓(其實不算是流氓,應該算是大姊頭那種)入侵校園勒索小朋友,起初我們不知道,但後來有小朋友大叫我們才出去看,整個經過我不太確定,因為那時我人在另外一棟大樓辦公,聽學長轉述是勒索來125元,原本要打電話給那位大姊頭的家長來解決,但後來那位大姊頭自己擺著臭臉走回來還錢。學長說這位大姊頭是這個學校畢業的,算是累犯,要我多注意。之所以不太想報警的原因是站在學校立場希望小孩不要留案底,否則出社會會到處碰壁,只是我覺得敢做就敢當,既然你有這種膽來勒索別人,應該也要有承擔後果的心才對。總之,教育就是這樣,不過太過火的事情最後還是會請警察出現吧!

 

最後來分享幾張照片吧!

 

這個是我們學校的「野貓」,不是校貓喔!不過因為有老師提供貓糧給這隻野貓,所以比平常的野貓還要胖些,他的名字叫做胖胖,是頗有個性的一隻幼齒貓,不過說到個性,實踐大學的大牌才比較有個性啦!

 

這週的天氣真的相當不錯,基隆及宜蘭已經很久沒過年的時候這麼好天氣了,相當的舒適。說到這樣的天氣,八堵火車站一角的櫻花已經開了(原本想打盛開,可是好像也沒到盛開的程度),美不勝收。從基隆坐回我家(蘇澳新站)比國道客運便宜很多,但是椅子卻滿不舒服的,好吧,區間車我能要求到什麼呢!

 

觸動感動攝影展,是利用春節假期去看的,原本是要到華山看小新,不過就因為是好天氣,整個園區滿滿滿,難得跟星星去看的,正要放棄的時候,看到一個攝影展,於是往裏頭瞧瞧,我覺得每張照片都很有故事性,好吧,我的文筆沒這麼好,不如自己點選網頁看看吧!

 

http://touch.cw.com.tw/work_pro/enum/1/award

 

(連結進去是『專業組作品』的得獎作品,是當天參展的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