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08:52:16Yi-Wei

替代役週記0113-0117

來到仙洞國小不知不覺過了一週,在這邊適應的狀況比想像中的還可以,除了住的地方附近有點可怕,什麼可怕喔?就是每一天都有野貓在發情似的一直哇哇的像小嬰兒一樣外,還有就是野狗成群結伴猛吠,滿佩服自己怎麼還能睡得安穩。雖然還是有學長的協助,不過已經開始漸漸整個環境以及氛圍了。仙洞國小其實還有附設幼兒園,這週早上導護的工作就是到幼兒園這邊,保護早到的小朋友。說到小朋友,這邊幼兒園以及低年級小朋友實在有禮貌,看到我時,都會大聲的喊出洪哥哥好或者替代役哥哥好,相當地有元氣呢!不過該說老師教導太認真,還是小朋友真得很想問好,我之前洗個餐盤,同一個小二的小朋友一直向我說替代役哥哥好」、「替代役哥哥好」,我不經懷疑老師是不是教他們眼神交會就要問聲好勒?

 

星期一第一次出公差,到教育處送公文兼繳交替代役身分證,教育處位在基隆安樂區一棟行政大樓,好比臺北市南門市場一樣的場景,第一個想法還以為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呢!不過一路上非常順利,一下子就完成任務,但聽學長說教育處可能以後要搬家,搬到基隆市政府,唉,基隆市區的交通真的很不清楚,雖然用忠孝仁愛的路名排下去,但有些騎騎就會鬼打牆變成單行到不能進去,看來到時候還要多注意一下路線。結束公差的事情後,我們就到仙洞國小的地下室整理倉庫,整理倉庫還是有一些泥濘留下的痕跡,後來才知道原來去年有個颱風(似乎是蘇力),整個仙洞國小淹水,花了很久才清除。主任想把倉庫改成桌球教室,所以我們稍加整理,主任以為要花兩三天的時間,我們一個小時多就弄完了,學長一直說現在多一個人手,整個事情就更快速、更輕鬆,雖然我略感高興,但也略為擔心,萬一學長五月份退伍後,我不會的事情那該怎麼辦呢?

 

這週基隆天氣時晴時雨,升旗當天出了暖陽,所以改在戶外升旗,不過基隆的海風還是寒冷,因此不少小朋友打哆嗦。今天升旗舉辦說故事比賽,雖然今天上台比賽的年紀小,但每個人都不怯場,非常生動而且勇敢的把故事說出來,其中還有一組用台語講故事,相當的有趣。

 

這週五終於我的辦公電腦出現了,原本有附一台電腦給我使用,但是才開機兩分鐘後就整個掛掉,原本主任說可以叫我帶自己的桌電或筆電,當然我沒這麼誇張帶桌電,我就帶了我那四年已久的筆電,不過這樣真的還滿奇怪的,所以在週五的時候我拜託學長把兩台壞掉的電腦拼拼湊湊,終於可以順利運轉,看!多帥氣!




最後,協助老師整理評鑑,評鑑好久沒聽到的名詞,想到以前參加社團的時候,總是熬夜趕工,看來換個地方,同個狀況還是會出現。我處理的是照片的部分,要挑幼兒園上體育課的照片,我看到照片後感覺很溫馨,照片裡的孩子都是如此積極參與活動,每個小朋友專注的神情,相當投入於其中,這,就是一種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