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14:04:30Yi-Wei

我已經變成不喜歡的狀態

我覺得我不說出來,只會更討厭我的生活。

 

在一開始還沒有確定實習的時候,因為一場會議裡,大家都不願意接這服務的負責人,於是我接了,你說是不怎麼情願的接,我認同這說法,原因很簡單,只因為大家覺得「很麻煩」。

 

經過面試之後還在等待通知的階段裡,我們進行機構第一次的洽談,洽談完後過幾天我就被通知錄取了,於是我向社長提出是否要換負責人,因為這段期間內,我勢必必須工作(實習),機構營運時間是早上九點(還是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而我實習時間是早上十點至晚上六點,所以如果真的能撥打電話的時間幾乎微乎其微,上班打難道不行?我是在實習,我並不是在玩,上班期間本來就是不太被允許可以做私人的事情,我在這期間如果有急事想要問服務機構,請問我該用什麼時間?明明其他人更有這個時間或者機會可以來做這件事情,但是社長就是用一句:「大家也不想要接這活動啊」所以是要我怎麼樣,我真的滿肚子怨言。

 

知道為什麼我會希望有個新的負責人來接這個案子嗎?因為暑假期間仍然要與機構持續的互相聯繫,除了機構外,還要跟夥伴間的聯繫也可以,但是我可以與機構聯繫的時間就僅只有我下班後,我下班後的時間他們也老早下班,那不代表不能談嗎?我與夥伴間的聯繫什麼時候?也只有下班後,你說還有週休,很抱歉,大家都想回家,我有什麼理由不能回家?而且回家我也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做,就是工作、工作、工作。所以叫一個完全沒有太多時間的人來接這樣的活動?連我都感到不可思議,我最大的難過點,我的感覺就是大家想撇乾淨,少碰微妙好像是現在大家都ING的事情。夥伴?我現在就像站在熾熱岩漿上的懸崖,夥伴們自己走過去,我卻像是沒有援手般的無助。

 

我一提出我的不滿,社長或者其他幹部就覺得:「Oh,不是只有你有壓力好嗎?」這樣的感覺,然後陷入的憂愁好像逼著我「你就忍耐點,接吧!」結果就在今天,服務活動最後一次可以跟服務機構聯繫的最後一天,因為太多太急的事情需要跟機構做聯繫,於是我再外頭打了約五分鐘的電話,談完之後我把剛剛的事情記錄下來,此時我的另外一個小主管跟我說了一句,或許是我從實習以來很嚴肅的被告知這件事情:「這些事情你應該在下班時候做的」換言之,這些事情你不應該也不允許現在做。我覺得我就像是充氣沖過頭的汽球,「碰!!!!!」的裂開。

 

現在,我思考了好久,我覺得我不是不喜歡慈幼社社團,而是我不喜歡沒有援手、少碰微妙、不要以為只有你自己有壓力而已的夥伴所共同的社團,真的,我是受夠了,而且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情,我不說話不代表我要概括承受。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