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9 16:17:07citylights

時差

這次返美之後的時差現象為 – 並不會在特定時間想睡覺, 但是晚上有睡不著的問題, 睡眠品質也不佳, 幾乎都是淺眠。 經過週末的調整, 好像還是沒有改善的現象。 不過只要不影響生活作息太多, 慢慢地工作也回到軌道之後應該就會自動痊癒了吧。

完全還提不起做菜的勁, 加上回台灣胖了五磅, 就這樣有一餐沒一餐的, 期望可以快快把多出來的五磅丟掉。 我很興奮地從台灣帶了可以做筒仔米糕的筒仔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動手蒸筒仔米糕, 呵。

還好從我回來以後天氣就變好了, 這個週末陽光普照, 稍稍減低了憂鬱的感覺。 明亮的星期六早晨我在 starbucks 意外發現我最愛的 Toffee Nut Latte 又回來了, 在 borders 讀了一早上的雜誌, 流行美食和 Deco 方面的雜誌都是我的最愛, 一本一本津津有味讀著。

好想念台灣啊, 每天都有做不完的新鮮事吃不完的美食。或是和 LC 在忠孝東路的星巴克打烊以後坐在外面的台階繼續聊天, 想把過去十五年的總總說個仔細。或是到 Molly 英式小築裡喧嘩, 對屋子裡的漂亮裝潢讚嘆。 或是再見到 SC 時他微笑著揮揮手的樣子就和十年前一模一樣。即使和小表弟下暗棋或是堆樂高都是難言的喜悅。 還有家人, 媽媽每天都問我最想吃什麼, 把東西一直往我的行李箱塞。 一回到美國, 我又是一個人了, 再也不能沉醉在家人朋友對我近乎溺愛的幸福裡。 那樣的溫柔把我返台過年之前的小小煩惱像是治好了, 我忐忑不安地回到美國, 擔心失去這樣的愛與幸福我又要陷在獨舞的孤單裡。

有時候兩個不同時區的人心靈上毫無時差,天涯也咫尺。有時候相隔不遠的兩個人心裡卻可能有很大的時差, 咫尺也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