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1 23:24:59生命就是要有挑戰

八字不好?風水不好?

店裡有一個特色,每當店長在店裡常常都是呈現一片「風平浪靜」的景象,倒是悠哉的很!
反之只要店長一踏出門口,電話聲就會不斷響起,客人也會不停地上門詢問,想藉機偷懶都不得安寧!
唉唉唉~
總覺得店長的八字就是跟這家店的風水相生剋,不然為什麼他在就很冷清,他一出去店裡就繁榮到忙不過來!
除此之外,常常有些乏人問津賣不掉滿冷門的相機,好不容易終於有客人上門買走,接連著兩三天都會接到不少電話詢問該台相機的消息,等到我們好不容易又進了一台,擺在店裡就沒人要看了!
真是令人為之氣結!
像今天,就是有個客人將我們店裡的相機機型全都看過一遍,就這樣一待,就是是一個多小時,結果走了,大概也是走到漢博區問了問翻了翻,爾後沒多久,又回到我們店裡來又是殺價又是比較什麼的,又磨掉一個小時,最後好不容易跟我們買了台X-1的相機回家,雖然心中千百般不願意理他,還是硬扛著商譽的擔子面帶微笑一一不厭其煩地講述,最後居然被我成交了,還真是出人意表,我想,他大概可能是被其他家店員轟過來的吧!
當然其中還是不乏有其他顧客陸續上門詢問,所以我一個人總是要同時應付兩三位以上的客人,偶爾還要穿插著電話接聽,根本就忙不過來,心中總有個念頭是「店長趕快回來」!
每每店長一回來的時候,店裡的繁榮的景象也就不再,我分身乏術努力勤奮的工作就是沒有人看到,常常令人為之扼腕,其實我也是有很努力在工作的時候,可是,誰讓你每次見著我都是最清閒的時刻,靠~真不知道該怪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