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5 09:49:50生命就是要有挑戰

小獵人今天的銷售心得(2/24)

今天小獵人在店裡出了不少紕漏,一是店裡客人打來要訂S5,推說沒現貨,隔沒多久,貨到了,於是在店長不在又聯絡不上的情況下,客人又預付了訂金,小獵人只好通知客人晚上來拿貨。
只是沒想到那一台,居然早就已經被人訂走了,而客人晚上就要過來拿,捅了個大烏龍,只好等店長回來收拾殘局,搞砸了一筆交易。
其次,有人來訂購M603,預付訂金一千,我忘了開收據給他,他也沒跟我索取,哇!真糟糕,那怎麼收取剩下的貨款?
再來就是一位「澳」客,從頭到尾跟我們一直在砍價,砍到我幾乎不想賣他了,還要為那一百塊跟我們硬拗,然而在店長出面之下,終於成交,只是最後點配備的時候,我忘了將讀卡機放入袋中,導致他又打電話來索取,還好,態度仍算客氣,我只好在電話中跟他賠不是,叫他有空的時候來索取!
途中我們在殺價攻防戰中,他拿出網路流傳的一篇文章證明說,我們公司的評價有多好,說什麼人家來買都覺得不錯,好死不死原來那個作者就是我們店長本人化名去寫的,我也是他走後店長才告訴我實情的,真是夠狡猾的,難怪我們店長會跟他完成這筆交易!
還有昨天買S30的客人,一直要跟我們催討中文說明書,因為他急著看操作說明,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煩,店長火起來,就直接把16MB的中文說明檔寄給他,教他收到吐血身亡,後來我跟朋友在聊,他會不會開Outlook十分鐘收一封信一直收不下來,以為電腦當機又重開一次,再收信一遍還是收不下來,等了一個小時,信還是收不了,然後再重開檢查一次,什麼信都收不到,於是把相機跟電腦一起砸了!
只好保佑他家換寬頻的,不然可有得玩了呢!^^
其中今天唯一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店裡終於來了個頗具姿色的女客人,一看就是小獵人最喜歡的那一型,她們要選購F1的顏色,只是差在我們沒有橘色來相比較,所以讓她猶豫不決,只好空手而歸,等待我們下一次進貨!
可惜彼此之間差距實在太大,連交個朋友的機會都不會有,量力而為,自知沒有足夠的條件吸引對方,只能純欣賞罷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