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00:20:45passing

......

寶貝訂婚了。有種說不出什麼的感覺在我心頭發酵,就好
比魚刺卡在喉間,不上不下,讓人喘不過氣。

我不知道現在應該有什麼感覺。理論上,寶貝找到好對象
,我應該欣喜若狂,替她高興,實際上,我的內心卻充滿
失落,過去的價值觀一夕崩塌;突然間,我看不到過去,
更找不到未來,就連現在,都讓我感覺不知所措。

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學習做個好女孩。坐要有坐相
、站要有站相,笑著時候不可以笑出聲音,看人的時候要
注視對方的雙眼,對長輩要有禮貌,對晚輩要照顧。我遵
守零零總總的規範,視若圭臬,從來不曾懷疑。

面對愛情也是如此。我認真的愛,努力不給對方帶來任何
困擾,不管多想念多寂寞,也不忘告誡自己不能在不合宜
的時候打電話,工作時候不打擾、做事情絕不干涉,連分
開,也試著面帶微笑,心懷感激。然後?沒有然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