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2:37:41擲誑

尋覓花香足印

這是我們曾共擁的淒冷與黑夜,眼前無數的黃昏與落雁,只剩我獨步留連。
寄與西天的過去已留在從前,墳邊,我親手栽種兩株玫瑰,當是送給紅毯的那對佳偶紀念。
因為今夜的星空耀眼,唱著溫暖的守候,於是解開心中千千結,挑起底層的愉悅。
我的愛,我會等你來到我身邊,永遠。這是至死不渝的諾言。

流水問:永遠有多遠,為什麼遠到看不見。
小孩說:永遠,就在你心裡面。
微風問:那麼如果他不再出現,你是否要收回你的誓言。
小孩說:愛,就是永恆不變的誓言。
街燈問:愛字怎麼寫?是唉,是礙,還是曖。
小孩無語,望著街燈許久。喃喃著說:「用『心』感『受』就是,愛!」

鏡波的浮萍是天上的點點銀星,像你閃爍的眼,孩子般狡黠的眼。
靜謐而神秘的幽思在心底徘徊,溫習你的甜,入口回甘的滋味。
我在痛感裡享受詩意的安慰,獨自品嘗我的戀,埋在心裡沉默的,戀。
冬風走過,星月笑過,海水濕潤過,還有落日見證過,惟獨沒人知道過的,戀。

窗口問:回憶有這麼美?等待有這麼甜?
小孩說:等在窗邊的錯誤,當然只有馬蹄的傷悲,所以你不了解。
案頭問:沒人能分享的愛,是什麼滋味?
小孩說:我品嘗的是喜悅和奇譎,和大自然分享不是更美。
桌燈問:那也可以讓我見證你們的戀嗎?
小孩傻傻笑著,盯著它。「你知道嗎?你見證過最多回。」

熄燈後的小孩,在漫無邊際的黑裡一個人跳舞,
她深信:永遠,就在心裡面。

上一篇:微笑飛行

下一篇:夢裡,你是她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