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03:03:05飛飛

啟發者 ------文

文是在JU CAMP認識的一個中大朋友,為人風趣幽默,在我眼中,他屬於鬼才那一類,每一次跟他聊天,我都會有所得著.

挺享受跟他聊天,那一種平淡但又帶有啟發的交談,每一次都會為我帶來新的衝擊,我發現他很看得很遠,思想粗鄙中帶細密,是那種肚中有墨水的人,起碼他的腦子不像我,是裝"屎"的.

最近有一個不好不壞的習慣,每一次同他跟聊天,我都會拿他的煙來抽,可能在他面前才可以亳無顧忌地放鬆自己,你不是一個好孩子,但我也不是一個壞人,偶然,會有想壞的念頭,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什麼都談,前途,如何學英文(一個中文系的學生可以代表中大去北京參加英語朗誦比賽,真他媽的,英文系的人真的是他老豬的吃屎大的),朋友,最近看上那個女孩子.哈哈,昨天跟他吃飯看到一個很不錯的,可惜,沒有上去搭訕就溜了,唉,入了大學真的越來越沒有膽子了,SHIT.

但他說了一句最令我感到震撼的話,"雖然我在比賽前一晚了很多酒,第二天腦子爛了,而且比賽也輸了,但我從沒有後悔”.我真的有點兒妒忌他,那怕他是我相信的好朋友,我做多事都會後悔,可能我會考慮,或者因為我不想變,甚至可能我膽小怕事,以致很多很多的機會在我身邊一個又一個的溜走,他們是實實在在的放在我眼前,但我連試的勇氣也沒有,有時候會仇視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子的無能.

所以我會跟他說,生活很快樂,但不幸福,因為我未對生活付出全部,甚至沒有對自己負上責任,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到今天,在這一秒,這一分鐘,我還是那麼仇視自己,沒有什麼理由,原因是為自己未盡力而施以丁點兒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