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4:31:18彭小Q

逛賣場。

每次逛賣場, 
我喜歡看別人籃子裡要購買的商品,
總想著這是怎麼一個家庭, 

有一位媽媽推車上有雞蛋,胡蘿蔔,排骨,苦瓜,蔥,布丁, 
我想她今晚要煮胡蘿蔔炒蛋,苦瓜排骨湯,甜點吃布丁吧, 

還有一個老伯買了高樑,一夜干,醃菜頭, 
可能他老婆不在,今天是他的happy time, 烤魚配高樑,小菜是醃菜頭,
 
而我買了一把空心菜,腰內肉,蕃茄, 為了減肥,
菜單是空心菜加水煮肉加飯後小蕃茄,
 
走到結帳區,
我注意到前面一位女孩手中提的籃子,
 裡頭有一盒皮蛋,一包水餃, 
我想了好久,這能成什麼菜? 
皮蛋跺成醬當水餃沾料?還是水餃配涼拌皮蛋?還是炸水餃跟皮蛋呢? 

直到她結帳,我看見是一位白白的氣質眼鏡女孩, 
真讓人心動,或許她很忙,所以買這些快食產品我想, 
其實…很想走向前、
對她說「hey!吃這些太少了,我來煮給妳吃吧」。

上一篇: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