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03:51:37彭小Q

[story]暗戀。

HI 大家好,我叫Bangle

妳,有著白皙皮膚笑起來眼睛彎彎的,還有頭烏黑長髮,

這是妳第一次說的話,也是我暗戀的開始,

 

小公司就是那樣,所謂行政就是總機、茶水小妹、打掃阿姨、搬運工,

Bangle!這些資料拿去印10Bangle!廁所沒有衛生紙了Bangle!把這箱器材搬到二樓」,

面對這些妳永遠微笑、有朝氣的回應好哩!」,帶著淡淡的南部台語腔,而我總是等著聽到妳的這個回答,

下班後,我們經常一群人的去吃飯,妳好喜歡吃青菜,每盤青菜的收尾都是妳,

妳喜歡吃水果,尤其吃合菜最後的水果盤再酸,妳吃起來都像甜的,

而妳也常咬了一口,對我說「鍊,這很甜,吃一口」,我總是酷酷回妳不要」,其實不是不願意,只是太害羞,

 

妳在買午餐時問我為何妳叫鍊?」,

我說老爸取的,也許是因為他綁住了我老媽」,

妳大笑說我叫鐲,或許是我老媽環住了老爸」,

後來,妳又說我們的名字很像,都是情人間一種甜蜜的承諾」,

是呀」我心裡想,

我問妳單身嗎?」,

妳搖搖頭笑說不是,但本來年底要結婚」,

本來」我脫口問,

妳淡淡的回我說好要結婚,可是他說他沒錢」,

午餐好了,我們再也不提這個話題,

 

上班族最痛苦的除了加班外,就是每個星期一,可是上班就有Bangle,所以每個假日我總期待著上班,

但今天的妳似乎變了一個人,亂翹的頭髮、浮腫的眼睛、蒼白的臉蛋,而且還大遲到,

Bangle!這些資料拿去印10Bangle!廁所沒有衛生紙了Bangle!把這箱器材搬到二樓」,妳沒有過去帶著臺語口音的回應,只有一個字」,可是頹癈樣不應屬於妳,

 

下班後,我找Bangle去河堤上散步,

走在堤上,夕陽很美,少了擁擠的悶熱感,多了一份暢快,

我問妳怎麼了?」,

妳簡短回我沒事」,

我再問妳平時不是這樣,怎麼了?」,

妳突然抓著我,大哭說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他跟別的女人結婚了」,

 

對於突如其來的事,我總是反應慢半拍,何況是Bangle

沉默了一陣子,

我說Bangle不哭了」,我真的擠不出話,

看她憔悴面孔,卻不知如何安慰,

想說別愛他了,一個爛男人,跟我在一起吧,我會好好對妳」,但我說不出口,

她說鍊,抱歉,對妳說這些爛事

又是一陣沉默,

我說Bangle,妳曾說我們的名字很像,都是情人間一種甜蜜的承諾」,但不管是鍊或Bangle,在愛的人眼裡是甜蜜的,而在不再愛的心裡是負擔」,

妳笑了笑,說了一句我懂了」,然後走了,

 

幾天後,Bangle離職,有說她結婚去了,有說她有新工作了,

算了,就一場暗戀沒了,

 

…Bangle,其實我還戀著妳。

上一篇:呆瓜頭。

下一篇: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