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20:18:16小知之

行程緊湊的一天

昨天老公突然傳訊息給我,要我今天到植物園拍照。

我滿臉問號,後來才知道要幫他前往後備軍人指揮部領取外島服務紀念章!

而植物園就在附近,他知道我愛東拍西拍,「假裝」要我去拍照,「順便」幫他領紀念章。

他當年幸運地抽到「金馬獎」,役期是一年十個月又15天左右,當時他只回來台灣兩次,那是很苦的一段歲月!

這幾天風大天冷,於是,不習慣戴帽子的我戴著我的好朋友幫我織的毛帽出門了!

搭公車到北一女,靠著導航還可以迷路一段時間,混亂中終於找到了方向。

後備軍人指揮部的軍人,不論男女都有一股英姿,害我一時興起強烈想要從軍報國的心念。要是小女在身邊,一定叫我不要鬧了!

領完了紀念章,這次靠導航一下子就找到了植物園。

從博愛路的入口進入,才發現其中有十二生肖植物區,滿有意思的!

看到不少專業攝影人士拿著專業相機在捕捉景物,心中實在很佩服他們的精神!那相機很重的!

雖是凜冽的冬天時節,但仍能走在綠意盎然的植物園中,眼睛很是舒服!心中頗感幸福!

昨天接到一個YellowKorner的參觀展覽邀請,很期待前往欣賞Mina Mimbu的攝影作品,於是就匆匆結束植物園的走馬看花。

YellowKorner的藝廊位置座落在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91號1樓,上次去時招待我的服務人員十分親切,今天的兩位也是非常客氣與熱心!透過她們的解說,讓我感受到攝影作品的溫度與美感!

下面這張是日籍攝影師米娜〈Mina Mimbu〉的作品,她的靈感來源常來自她的一雙可愛兒子。作品的主旨在呈現孩子們純真之眼所看到的美好世界。主辦單位希望米娜作品所象徵的喜悅能將傳遞給大家。
配合年末佳節,YellowKorner將陸續換上新布展,米娜的作品目前正在藝廊展出,歡迎大家前去讓米娜帶您們重回童年美好!

以下三張是國內很年輕的一位女性攝影師章潔的作品:

欣賞完攝影作品,我的午餐是在紀州庵文學森林享用的,回程又被黑丸嫩仙草吸引,於是又讓肚子過飽了!後來又聞到很香的吐司味,於是很節制地只買一包生土司,真的好吃,貴不是沒有原因的。

愛馬氏 2021-11-24 22:37:37

我雖然沒有抽到金馬獎,後來部隊移防馬祖,還是中獎了

版主回應
所以是特獎囉!辛苦了! 2021-11-25 04: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