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18:56:01未竟夜

守信

他沒有來,他真的沒有來。
從三天前,我就開始等他,從三天的三天起,
我就開始等他。
在短短的幾天之中,突然之間,我明白了一切。
『我已經沒有那麼傷心了。』小時候迷路的時候,
終於開口說了這麼一句話。
其實,沒來也好,沒來讓我想清楚了。
不該再如此繼續下來。

2003年1月我遇見了他。
但是他2003年11月就結婚了。
他的女兒,已經三歲了吧。

現在的他,就和以前的他一樣。
總是敷衍我。
其實,真的不用敷衍我,
只要告訴我,你11月要結婚就好了。
只要說這樣一句話就好了,
為什麼說了千百句讓我傷心的話。

而今天,我又想起了我們相遇以來的事情,
其實,我們認識的時候,你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應該去愛,只是面子下的犧牲品。
只是藉口微笑,和一些荒謬的欺騙。

所以,那次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嗎?
如果當時你已經知道,你應該告訴我。
或是因為小女兒越來越大了呢?

我已經比較不傷心了。
我知道一件事,應該要守信。
沒有赴約代表了一件事情,
你根本不在乎那一個人。
你根本不在乎你們之間的一切。

而我應該把那離去的身影再次辨認。
把這一切印在我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