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9 14:35:44尚未設定

諧星人...

愛做白日夢的獅子的週六白日夢....




聽過一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是由很多星球民族的人共存的,
但因為種種因素,
可能水土不服,
可能搬到別的星球去,
也或許被自私的人類排擠.....
剩下的就是一大片的自認地球是他們的的"地球人",
而存在地球的少數族群就被稱為"外星人"
經過幾多世紀,
少數外星民族中的一支--諧星人,
成為地球上僅存的"外星人",
他們為了自己的安全和權益,
諧星人將自己偽裝成地球人,
努力地讓自己看起來像和大眾是一體的,
他們每天不斷地試圖讓身邊的人快樂、開心
害怕著讓別人發現自己是和別人不同的....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他們在心中開始存著一絲愚蠢至極的夢想,
就是企圖藉著他們自己的力量讓滿腦只有私慾的地球人認同他們,
更妄想著讓地球成為像自己故鄉-諧星一樣,充滿愛和關懷,
但很顯然的....
他們的夢想一直沒實現,
他們努力培植的花朵並沒有綻放出和他們努力成正比的燦爛花朵,
全心全意的付出,
但卻沒有回報,
這個結果是多麼令人失望、憤怒、不甘心
於是開始迷惘、沮喪
這故事就是一個諧星人告訴我的......




那是在一個微寒,
下雨天的酒吧中,
我就這麼曾因緣際會的和一個諧星人聊過,
他拿著一瓶名叫"一切都會過去.."的名酒狂飲,
那可是他們星球著名的烈酒啊...
邊喝還不斷的告訴我他多麼想回到從前,
回到身邊都是和善親切、溫暖的諧星去
遠遠的將這個充滿冷漠、利益角力、自私的地球,
並告訴著我他在這裡受到的種種委屈,




雖然和那個諧星人並不熟,
但我可以深刻的感到他無奈的真實,
於是我想我該該為地球人做點形象矯正的工作,
我緩緩的提起我的手臂勾住他的肩膀,
鼓勵他、安慰他.......
深怕他會做出一些瘋狂的事




但我想我是多慮了,
他可是最樂觀的諧星人哪~~
過了不到五分鐘,
他又蹦蹦跳跳的開心的笑了起來
甚至我這個安慰人的人反而被他逗笑了,
我們玩了很久,
一起跳舞、一起喝酒,
直到彼此都累了才肯回家,
他要離開之前,
他拉著我的手告訴我,
"擇善固執可是我們諧星人們的民族性優點喔"
叫我別擔心他...




事後我想了想,
我們自私地將地球佔為己有....
人跟人的相處與共榮還需要諧星人替我們煩惱..
或許我們真的需要檢查一下我們自己的社會
檢討自己的人格是否生病了
讓自己不在冷漠、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