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17:39:58最黑的白色

流星旅行車

今天,看了流星旅行車最終回。

 


好不好看呢?我也說不準

 

對西島秀俊是從「再見,總有一天」開始有印象的,當初會看這部片完全是因為中山美穗,結果莫名其妙被西島秀俊植入他冷冽的演技。儘管他之前因為「愛情白皮書」廣受好評,不過我完全沒看,也從沒注意過他出現在哪一部戲劇裡,而看了「再見,總有一天」之後,老實說,我以為他還是個演技磨練中的小生。

 


因為「情書」,重新奪回心目中女神的位置


後來,看了草莓之夜和百舌吶喊,我發現他還是一樣冷,不管是表情還是說話的語氣和過去相比完全如出一轍,但是,冷得很自然。此時我全然不知,我已經中了他的招了!這種讓人說不出哪裡不好,卻又無法稱讚的演技,真的讓我這種只懂看熱鬧不懂看門道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好是有這麼誇張

 

香川照之是我很欣賞的演員,總是用他粗曠豪邁的演技讓角色從螢幕跳出來。他的作品不勝枚舉,近期中除了半澤直樹,就屬KEY落人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他是流星旅行車的第二主角,有他在為這部戲加分不少,甚至可以說,兩個人南轅北轍的詮釋反而讓人別有領略。

 

怎麼會特別想談這部日劇呢?或許是因為劇中處處充滿遺憾的失落感,還有存在於枝微末節的幸福感。只剩習慣而沒有愛情的婚姻;任勞任怨卻沉浸幸福的婚姻;只會嘔氣卻永不了解對方的父子;牽絆深繫慢慢加溫不是父子的父子,每一段都是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

 

 

 

不過,日劇最讓人討厭的是,很容易就被戳中了。

(悄悄話) 2017-12-24 10:45:18
(悄悄話) 2016-10-09 11:15:01
(悄悄話) 2016-06-21 21: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