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0:46:19最黑的白色

那些恐怖的歲月(後篇)

恐怖片從非人類邁入超人類......


找來找去還是這張最有魄力(轉貼)

其實我沒打算介紹得有多詳細,因為年代久遠,加上這一系列真的很多部,我也沒保證我每一部都看過。

 

主角叫做傑森,曲棍球面具跟開山刀是標準配備,不過要聲明一件事,在第一集裡的殺人魔是傑森媽,傑森是第二集才怒氣爆發,武藝膽識也莫名其妙的提升到一個令人不可置信的地步。

 

故事繞著他們家的水晶湖打轉,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莫名其妙的年輕人為了五花八門的理由來到這邊,然後死了又活死了又活死了又活的傑森就裂牙狂笑......(啊不是戴面具還看得到喔?)

 

而這傢伙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子漢,他只會正面對決,不屑拿匕首躲在床底下突襲,更不屑只敢在夢裡伸出魔爪。

 


無止盡的失落感.......(轉貼)

 

總之,這個時期的恐怖片大概是超人類的天下,強調有堅強的體魄所以打不死,不過祭品們似乎沒啥長進,不管在哪個時期的恐怖片裡永遠都是尖叫逃跑躲起來,為了成就主角,真是委屈你們了。

 

對了,聽說這部片的靈感來自英國一個真正的變態殺人魔「開膛手傑克」,也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

 


仔細想想,這造型其實滿滑稽的(轉貼)

 

後來呢,許許多多的恐怖片紛紛出籠,像是奪魂鋸系列。說恐怖,也確實有那麼一點,不過我覺得這系列最主要是想提供觀眾刺激和驚嚇,跟驚聲尖叫一樣充滿無厘頭的深奧橋段。

 


我真的不敢貼電影原圖,太恐怖了......(轉貼)

 

後期的恐怖片越來越多,日本韓國、香港泰國,觀眾的喜好越來越開闊。從電視機爬出來的貞子嚇壞了很多人,暗藏玄機的手機鈴聲也擄獲不少人的眼淚,恐怖片在具象與抽象之間游移,而恐怖片的元素漸漸的加入人性與溫馨。

 


佛萊迪大戰傑森.......我要投傑森一票(轉貼)

 

不管怎麼說,恐怖片讓人心跳加速,緊繃的精神在結局那一剎那得到救贖,不安的情緒也在片尾的搖滾樂奏起瞬間煙消雲散。原來,恐怖片不是為了讓人恐怖而存在的。

(悄悄話) 2014-12-28 21:40:11
(悄悄話) 2014-12-18 14:53:18
(悄悄話) 2014-12-11 19: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