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17 15:42:18Amour

一隻會吐痰的SNOOPY



走在黃昏時的中山北路,有點泛藍的天色和初亮的街燈,總叫我愛在此刻徘徊.
常和女友攜手走過這條大道,有時觀看各個精品店,有時純粹享受甜蜜氣氛.十年後的今日,我亦常漫步在這條路上,看著以往過目的櫥窗,想著女友的臉龐.........

女友有一隻小史奴比,她在歐洲時對它一見鍾情,自此後,這隻小史奴比可是她的三千寵愛,有時見她抱它熟睡,而我卻只能呆坐一旁;那時我真想,真想就變成一隻史奴比,永遠不再當個俗人,夜夜有女友擁我入眠.記得有一回,女友和我在臥房裏聊天,那時我很想親近女友,卻一直壓抑已無法壓抑的衝動,我躺在床一側,女友則坐在另一端,抱著那隻小史奴比,像個小女孩似地將臉貼著它;那時我頓時靈機一動,將史努比搶過來,說要演戲.於是我握住史努比,演起哈姆雷特,演起羅密歐與茱麗葉;見女友仍不為所動,而無表情.於是又改演鄉土劇,布袋戲,史豔文大戰藏鏡人,等演到秘雕出現江湖,剎時,我喉嚨有痰,當時立即演出秘雕吐痰,或該說是史奴比吐痰......,女友見一隻會吐痰的史奴比,忍不住將身子往我懷中撲,大笑不已.而我,正得意於終於鬼計得逞.我聞到了女友的體味,我聞到了她的髮香,最重要的是,她已在我懷中,那種無法取代的快活.

中山北路的櫥窗,有一隻史奴比的櫥窗,我望著它許久......,十年前,十年後,史奴比仍在每個角落,而女友已久久不在我懷中......,望著窗內的史奴比,想起會吐痰的史奴比,想起女友的笑容和我永誌難忘的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