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12:18:25拒絕長大的靈魂

誤闖小公主們的聚會 – 無懼的愛

今年從開年開始,好像沒有看過甚麼好看的好萊塢大片。(今年第一名好看的電影,我頒給冏男孩。) 所以原本考慮去看一下當地球停止轉動(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片中除了有特效之外,也可看看Keanu Reeve耍帥,更吸引人的是片中一流的配角卡司 – Kathy BatesJennifer Connelly。但是考慮到這部片子上映後的反應似乎不是太理想,好像是第二部的世界大戰,我最後還是卻步了。改變主意去看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Twilight是今年在國外挺賣座的電影。把男女主角捧成新的偶像。這種小成本小卡司的電影如果很賣座,通常都不會太難看。這部電影,是由暢銷小說改編的。雖然以小說來說,這個故事不過是青少女版的羅曼史小說。但是充滿冒險、魔幻、正邪大戰的故事架構,對拍成電影來說,應該還算不錯的選擇。所以我與朋友就決定去看這部電影。

說實在的,以12-18歲青少女的角度來說,這部電影應該還是算不錯的。女主角(Kristen Stewart)雖然略嫌古怪,但是長像不俗,也受到學校同學們的歡迎。男主角則是蒼白憂鬱的酷帥吸血鬼(Robert Pattinson)。擁有超出凡人各種能力的男主角,雖然有一百多年不吸人血的修行,但是卻對女主角一見鍾情,愛上她又想吃掉她(哈哈,這真是一語雙關啊)。而女主角就被男主角神祕的氣質還有背景所以吸引。典型的狼與羊的愛情故事,就此展開。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就一直處在那種欲拒還迎緊張狀態,要靠近,又不能靠太近。簡單說就是浪漫與悲情交錯。我相信這構成了,對青少女們對這個故事最基本的吸引力。

除了浪漫的愛情,故事中少不了的,當然就是為了保護女主角的正邪大戰。好吸血鬼大戰超厲害的壞吸血鬼。然後男女主角要不惜為對方犧牲,然後讓觀眾們熱淚盈眶。當然其中一定少不了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瓊瑤式對白(ex: You are my brand of heroin)。把這些所有的元素加進去,原則上這部片子是成功的。

但是看完這部片子,我卻有有跌到一團棉花裡面的感覺,完全沒有受到力。片中男女主角之間的戀情,真的是太薄弱。完全是建立在七世夫妻的那種宿命。反正兩個人就是愛,沒有為什麼。有了為什麼就不浪漫了。然後英雄救美、比翼雙飛的劇情,不過是展現了,男主角的神力,還有那種大男人的佔有慾,甚至偷窺慾。有了這兩個部分,應該讓很多實際派的熟女想吐,讓男人想睡。不過,這種浪漫,那種被暗黑王子拯救的浪漫與悲情,應該讓很多心中住著小公主的女孩或是女人們,偷偷在內心吶喊!王子來救救我吧。

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我一直忍著不要吐出來或是睡著。因為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正邪大戰要來了。要正邪大戰了!想到要有大戰,我的腎上腺素就開始分泌,隨時準備大開殺戒的亢奮。結果原本號稱很厲害的壞人二人組,在正邪大戰的實後竟然沒有合體。剩下那個最最厲害的壞人跟男主角對抗。不過那個最最厲害的壞人,並沒有展現什麼厲害的招式。跟男主角的對打,也說不上一面倒的氣勢。打沒三分鐘,男主角的幫手們就到了,馬上以多勝少的把壞人打敗,大卸八塊當柴燒。真是好一個正邪大戰啊。這場正邪大戰打完,我剛好淤在胸口的一口血也就隨著髒話一起噴了出來。

這部電影跟小說一樣,完全是針對小公主們而來的。所以平民小老百姓是很難領略其中的趣味。不小心闖進小公主們聯誼的城堡,是我們的無理。所以不敢說踩到地雷。不過奉勸沒有加入小公主會員的朋友們,若是想參加這場小公主聯誼會,最好還是三思而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