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09:54:04愛米咪

小狗仔的到來

上周末風大雨大,剛搬來社區不久,突聞鄰居說有隻流浪狗媽媽,在圍牆旁牧草邊生了9隻小黑狗。那兒鄰近稻田水溝,不能遮風不能避雨,天那麼黑風那麼大,如何保小狗仔長大?之後我與先生去看了一下,還好有善心鄰居幫牠在營寮旁建了個小窩,能遮遮風能避避雨,還很溫暖,就是沒啥吃食。趕忙把家中的雞湯加溫送去,瞧狗媽媽高興的勁,吃得爽快極了!剛生產完要補補的才能照顧好一窩的狗仔!

之後有空就去看看,順便幫狗媽媽加餐飯,小狗仔未開眼,9隻黑得發亮的小狗狗擠成一窩,相互取暖,還好下雨這幾天安全渡過。自己因為上班沒常煮飯,也沒多餘飯菜能分享,索性買了包狗糧,下班便於探視餵食。一般都認為剛生產完後的狗媽媽對陌生人有敵意,深怕把牠的小狗仔抓走,防衛性特強,社區這隻流浪狗媽媽也很奇怪,自己第一次去看時,根本沒被看見,只是默默送了二餐飯二次水,連叫都沒叫,彷若認識一般,在社區弄弄看見也猛對我搖尾巴,揮揮手叫牠趕快回窩內照看小狗仔,像聽懂人話一般,乖巧柔順!

先生說好歹照顧狗媽媽到滿月,畢竟是9條小生命要守護,我對養狗沒多大興趣,之前在舊居的狗朋友,都是不請自來,都是鄰居眷養的,只是我去散步時都會跟著我去散步去溜溜,也因為如此,家中吃的喝的總不吝分享給狗朋友,社區鄰居都以為我養了很多隻狗,其實我一隻都沒養過,純粹玩玩而已,散完步就叫牠們回家去了!就像老朋友般,有空看看一起走走!像鄰居那隻充滿電力的呆萌呆萌的黃金獵犬,一起渡過了好多美好時光。可惜牠已先一步上天堂了,為此全家還難過許久呢。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你對牠友善牠就對你親近,或許吧!因為自己社區沒空地沒花園,也不大適合養狗,想著養狗後一堆的鎖事要處理,看來自己還是打消領養一隻的念頭吧。想著9隻小狗以後不知情歸何處,還挺令人煩心的,幸好社區住戶都是良善之人,相信這10天半個月狗媽媽的伙食應該無匱乏之憂。看著小狗仔一天天的長大,挺有成就感的,人說狗來富貓來財,一切都順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