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10:07:19愛米咪

一日看車買車記

兒子工作需要一部代步車,丟戶外不需要全新的,所以考慮中古車。爬文了好一陣子,畢竟中古車水好深,若非知根知底的,還真不好說!想了好久也猶豫了許久,總在買新車與中古車上三心二意。還好買車不急,但孩子常跟同事借車也不是個事,所以早買晚買還是得下決定。禮拜六推了爬山之約,去了趟南部車行看車去!雖然在網路爬文了好一陣子,也做足了功課,選定了車款,終究還是得親自跑一趟看看實體車的狀況!

從沒涉足過車行,一看南部車商聯合行銷聯合銷售,一個門市有17家大小車商,各憑本事,互相競爭也互相合作,畢竟看車的人喜好不同,每部車都是獨立個體,車的年份里程數車況都是一個個變數,所以只能單獨議價,學問挺大挺多的!早早出門,還沒11點就到了,驚嘆中古車商的營業疫情嚴峻的當下的當下或許此時是賣方市場,規模大到像大賣場一般,任君挑選,每部車都經過精心整理,像抹了粉的小姐一般,輛輛都華麗動人,光看外觀每部車都像新車一般誘人,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自己什麼都不懂,只能與銷售人員多看多學,暫時不下了決定了。

選了一家有認證的車行,最起碼有相對的保障,5年以內的車款,里程數少一點,無事故無泡水車況佳的車款,選定離手,就剩價錢再考慮了!車價很硬與車商談不下來,那就再考慮了!反正車子兒子先生喜歡,我還好說,三方談了談,晚上10點多敲定了!我始終認為買東西不在價錢高低,要的是能否真正利用到,若買的東西天天使用,方便工作使用,那就有價值!一分錢一分貨,貪小便宜,得不償失的!第一次接觸中古車商,也不曉得買貴了或賺了便宜,總之,使用過後才能知道,5萬公里的車,應該車況還好吧!

這個禮拜六要交車了!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