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09:57:03愛米咪

雷電交加的夜晚

4/23也是媽祖農曆3/23的生日,山友計畫爬台南的大凍山,哪知半夜1點多起風強雨驟,雷電交加,雷聲大作,閃電劃破夜空,仿若末日一般,讓人心生畏懼,當然一夜未眠,幸好是週休假日,只盼暴風雨快快離去。計畫一大早去爬山的,當然半夜line聲四起,取消取消取消,自己當然也取消,風雨真的太駭人了,如颱風來襲一般,狂風驟雨四起,有些地方還下起冰雹,讓人措手不及應對,!只是此刻腦中想起一則民間傳說,說每逢媽祖生日必定下雨,而大道公生日又必定刮大風,民間故有「媽祖婆雨、大道公風」的氣象諺語,不知是否真如其言,會心一笑今兒算是應驗了!

8點多天空仍是黑壓壓一片,趁著雨勢稍歇,婆婆要去媽祖廟拜拜,廟前人山人海,熱鬧非常攜老扶幼,要的是媽祖能保佑一家大小平安順遂,老人家無所求,要的就是平安二字而已,那怕腿腳不利索,也要想盡辦法到神明跟前,祈求家人平平安安。昨夜的狂風暴雨鐵捲門竟然滲水,還好早早發現一點點,原想著風雨可將鐵捲門清洗一番,哪知雨勢太大竟然從地板門縫隙滲進來,想來沒有如此不勞而獲美好之事的!

下午天氣漸漸放晴,看到陽光從窗戶照進屋內真好,房子跟人一樣,還是得多多曬曬陽光的。新冠疫情今兒突破4千多例,讓人不寒而慄,與日俱增難以控制的疫情,增加自己感染風險,只能多加提防注意,人人自危的當下,只能自求多福!做好一切防疫準備,提升自我免疫能力,居安思危,才能安心過日子。假日不上班的日子,在家耍廢看部好電影吃點零嘴,打發時間,想來也是不錯!放空放空,看來能隨心所欲才是真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