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14:42:50愛米咪

選擇障礙好難喔

開始選傢俱了!客廳沙發延用家中舊的柚木椅子,沒啥爭議。臥室床組陷入兩難,買新的還是換個新床墊就好?買五斗還是六斗櫃?衣櫥7呎還是8呎?放床旁邊還是正對床前?顏色要灰色還是原木色?總之挑來挑去選來選去,仍是七上八下難以決定?倒是餐桌一致選擇陶瓷餐桌可伸縮放大的,餐邊櫃礙於開關只能選5呎長的,原來選擇還真是一門大大的學問?有時買的東西一眼就喜歡,有時越用耐看,像原木的傢俱簡約造型不浮誇,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有歲月的痕跡,越用越好看。我喜歡實木原木的,不新不舊,但家人喜歡木心板貼皮,流線跟得上時代,做好選擇好兩難喔!

前兩天傢俱公司的小姐親自到府來丈量尺寸,這樣解決了我們舉棋不定的困擾。還貼心地丈量房間,給予最佳配置建議,只能說房間的大小格局,讓人太傷腦筋,房間很是方正感覺也很OK,但得避開對房門避開對廁所門,於是乎如解方程式般,擺設佈置,真要費些腦筋啊!可見室內設計師真的很厲害,能將物品放置最佳位置,物盡其用,能將缺點變成優點,能化不可能為可能。當初一直糾結所有東西放臥室,導致整個臥室太雜動線不順,如今讓臥室簡單,只留舖舖及床頭櫃還有電視而已,適度留白,至於那大型的衣櫃就放隔壁間,如此一來,買啥呎吋都不影響房間的動線, 家中人口簡單,跳脫思維跳脫框架,善用空間才是明智之舉!

為啥家中會越來亂越亂,就是雜物太多,不用的東西捨不得丟,日積月累,堆到自己都忘了有這東西。衣服也一樣,越買越多,新的買來舊的捨不得處理,那怕買10呎的衣櫃,相信也不夠放,捨得捨得,今後看來消費生活及習慣都得慢慢調整才是。簡單生活及簡單吃食,保留空間及生活留白,讓自己越來越快活,才是目前重要的生活步調。步入中年,很多物質生活相對已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精神生活。趁此搬家機會,讓自己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習慣,捨得捨得,捨掉那牽牽掛掛的糾結,重新開始,才能給自己不一樣的全新生活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