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3 13:21:33

紙醉金迷上海夜

這天媽回台灣,因此我們送她到機場後,
我與朋友兩人就到上海逛逛,
開始我們的冒險旅途。
到了上海,我們先去買船票,因為隔天要到普陀山。
到了買船票的地方,我謹記著著爸所說的,
他上次坐船已經買了A級頭等艙,
沒想到前面又有特級頭等艙...這..@_@
於是我就馬上買了特級頭等艙,
我們雀躍的不得了,開始幻想著這艙等有多棒....:D

中午到了襄陽街旁的避風塘吃飯,
吃過飯後就在著名的仿冒一條街逛逛囉!
逛襄陽街最大的樂趣就是殺價,
對方只要一聽你的口音,就很精明的知道你的來歷,
價格自然也提高不少。
很可惜本姑娘算是老上海了,
幾個皮夾一挑,開價一百五一口就殺五十,
你以為他們虧本?
他們一邊為難的跟你說不給,
當你開始往外走,就決定賣給你了!
在大陸買東西是一門學問呢,
一定要懂得殺價,否則就被當成觀光客騙錢了。

逛過襄陽街天氣實在太熱,
於是我們決定先回和平飯店休息。
和平飯店是棟古建築,就在黃浦江畔。
在上海這樣新大樓林立的城市中,
我卻獨獨偏好和平,每每來上海總要住上一夜;
古色古香的建築總是讓人緬懷著過往上海灘風光...

休息了一下,決定過江到浦東去,
帶著朋友參觀「東方明珠」電視塔。
東方明珠高達426公尺,
是亞洲第一,全球第三高的電視塔,
也可以說是浦東的地標,
與金茂大廈相視矗立,顯示著上海的繁華。
這天上東方明珠是個蠻糟糕的經驗,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滿滿的人潮使的時間都耗在排隊坐電梯上下,
但是上到三百多公尺高時,
可以俯瞰浦東風光以及對岸的上海外灘,
那種感覺真是美妙。
下面有一場嘉年華會呢,可以看出有滿滿的人潮,
我想是在這暑假中,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出來玩吧,
這樣的想著,讓人覺得很開心,
隔著幾百公尺的高度距離,
都可以接收到他們的快樂了。
可惜上海的空氣是越來越糟,看出去總蒙上一層灰了。

離開浦東也不早了,於是我們直奔新天地。
新天地是上海一個新開發的娛樂地帶,
既像台灣的精明街,卻也像香港的蘭桂坊。
我們找了家餐廳吃了義大利麵,
便到東方魅力聽歌喝酒。
為了把自己裝的像怨女,
我們就去坐bar檯,呵。

點了杯Screw Driver,閒閒的聽著台上歌手賣力演唱,
順便瞄瞄哪裡有帥哥,也挺愜意。
不過東看西看,還是吧台調酒的酒保最可愛,
於是我就乾掉眼前的酒,反正是柳橙汁。
看著他走來走去,等待著他走過來,
就請他幫我們兩個小姑娘調好喝的酒。:D
只可惜也只搭訕到幾句話,
不過反正我也沒什麼特別的目的,
索性把pink lady一口喝掉,
就回和平,展開懷舊爵士夜囉。

和平飯店每天晚上的爵士樂表演,
樂手都是從五六零年代就開始表演的,
因此到現在都已經是幾十歲的老爺爺。
但正是那種從以前殘存至今的感覺,
讓人格外懷念著上海灘時期的風光。
演奏著「上海灘」這首歌,
總特別有感觸。
我們兩看了看,點了杯和平飯店特調雞尾酒,
都來到和平了,怎麼能不嘗嘗其特調呢:P
不過我不喜歡這酒就是了,呵。
喝完這杯酒,爵士樂停了,原本都想說要走了,
才聽服務生說十五分鐘後還會開始...
ㄟ,那不擺明了要我再點杯酒嗎?
呵...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一種買醉的雀躍感,
就點了杯長島冰茶,伴著爵士樂...
享受著屬於上海的浪漫。

喝到第四杯,同行的朋友喝了三杯,
我們也都累了。
晃回在對街的房間,看到床我馬上就倒了。
雖然意識清醒但是身體不太聽使喚,
哈,我想酒發揮作用啦...
醉這一場,我想這上海夜,也真是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