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17:07:11曉楓

有一個農夫下到田裏播種

馬可福音四章
S耶穌叫他們來,用比喩解澤說:「撒但怎能驅逐 撒但呢? U一個國家內部分裂,就必滅亡。S要是一家 人互相勾心鬭角,這個家庭也必破裂C S同樣,假如撒 但自相攻伐,他的勢力一定不能穩固。S比如說,若有 人要闖進一個孔武有力的人家裏搶劫,莒先要把那壯士 制服o
s r我確實的吿拆你們,一切的罪和褻凟的話,都 巧以赦免;S惟有亵凟聖尜的,就絕對得不到赦免,卻 要永遠擔罪。」S因爲他們誣揑耶穌波鬼操縱,祂才這 樣說o
耶鲟的親人3iil時候,耶穌的母親和弟弟在屋外 託人叫祂。S坐在耶穌身旁的人就說..「你母親和弟弟 在外面要找你呀。J
S「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S袖望着周 圍坐着的人說:「這些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兄弟! «遵行我天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了。」
播 種的比喩 1不久,耶穌冉到湖邊講道。因 4* 爲岸邊擠滿r< ,祂就登上一條船,坐着向岸 上的羣衆說話。~耶穌用比喩敎導他們•. 注 意,有一個農夫下到田裏播種。♦有些湩子下在田間 的小路旁,不一會,就給鳥兒全部吃光了。"有些下在 蓋着淺土的石頭上,雖然很快發芽,e卻因爲泥土不深, 無法生根,很快就給太陽曬枯了。7又有些下在荊練叢 中,荊練長起來,就把锹苗擠死了。*另外有些下在肥 沃的土地-自然是結出tt的果實,收成有多達三十倍, 六十倍,甚至一百倍的! 9有耳可聽的,就要留心。J S當耶穌獨自一人的時候,卜1 一個使徒和追隨袖的
人,走來問地那些比喩的含意。=耶穌說••「天國的奥 秘,只給你們知道,對於外界的人-我只用比喩,U使 他們『眷了又看,卻看不見.,聽了乂聽,也不明白;不 然的話,他們回心轉意,就得赦免。j
U 「你們連這個比喩都不明白,怎能明白其他的比 喩呢?=農夫撒播的湩子,代表上帝的道。ST在路旁 的湩f,象徵人聽f上帝的道埋,*刻波撒但奪去。2播 在蓋有淺土的U5頭上的種子,代表人聽f上帝的道,就 歡天喜地的接受過来,S可是,他們的信心柙淺,沒有 基礎,一旦爲這眞道受到苦難和:遇害,就放棄信仰了。
2另一些下在荊辣叢中的湩子就好淥一些人,聽到上帝 的道埋之後,2因掛慮世俗的事情,被錢財迷惑,受慾 望支fid,就把眞道都擠塞蒙敝了,以致全無成果o
M「但有些人的情形卻好像那播庄沃土裏的湩子, 他們聽見上帝的道理,就眞誠堅定地相信,有達到三卜 倍,六十倍,甚至一百倍收成的。」
高 燈遠照 H耶穌繼續說:r人把燈熬亮了,會放 在甚麼地方呢?放在量器下面’還是放在牀底呢?不, 他一定會把它放在燈台上。s隱蔵的事是不能遮掩,終 歸會顯露出来的。s有耳可聽的,就要留心,sa要把 所聽到的付諸實行,你愈實行就愈明白我的敎訓。衫因 爲有的還要加增給他,沒有的,連他僅有的也奪去!」 種子的生長 s他乂說:「上帝的國正像農家播種 的情形。s農夫天天日出而作,日人而息。撞f就在他 不知不覺之中漸漸發芽長大起來。s大自然會使湩f生 長,先發苗,後吐德,最後結出飽滿的;t粒。S荘稼晈 熟f,農夫就拿起鑛刀來收割,因爲這時是收成的好機 會o」
49
向您推薦:紅銅  pvc電線  鎢棒  

目前,大量的增長已明顯地停止
.對這個表中的一些名詞,我們要再作些定義上的說明
那些粗重之習氣煩惱就隨其現行
者方是彌陀世尊
上品上生者,若有衆生願生波國者
六般若波羅蜜,正觀現在前
都在禁食的時候
統計數字是根據二項由內政部出版的政府公佈資料引申推論而 得
台鸿敎會面面觀
笫二眾再訪傜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