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12:51:25小飛

[電影] - Closer


看完這電影, 我還不能了解為甚麼這齣戲叫做 Closer.
是否在說,就算距離多麼近,
但其實彼此都在隱藏了好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這很恐怖,卻也是十分真實的.

我不打算在這裡細談故事內容,
只想寫寫一些感受吧.
故事裡有很多 ‘一見鍾情’的情形,
我很能體會.

Jude Law 就是那類會迷到我的男生,
但我現在會敬而遠之.

我對Dan - Jude Law 這句說話很深刻:
(他正在解釋為甚麼他愛上了 Anna – Julia Roberts)
“It's because she doesn't need me.”

男生不是喜歡女朋友需要他嗎?
但他這句對白卻引證了我在書裡看過的理論,
People desire emotional independent partners.


另外震撼我的是,最後 Dan 令到Alice - Natalie Portman 不愛他的那幕.
Dan 不懂得愛, 他太自私了.


Well, 我都在害怕… 我懂得愛嗎?
愛情這東西, 離開了我太久了… 或者, 我問我自己,我曾經愛過多少?
我還有機會去練習愛嗎?
有點灰…


.小飛.

p.s. 我喜歡電影裡 damien rice 的歌 "The Blower's Daughter"
MTV 網站: http://www.warnerbrosrecords.com/damien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