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23 02:02:01DADAICBS

900523~雨中的巴哈

{雨來}

淅瀝瀝打在柏油路上的已不是雨
關上門讓落地窗襲上一層聖誕妝
霧濛濛一如眼裡的花非花

仍舊聽的到雨聲
在這麼安靜的晚上
在這麼安靜的心湖裡
急駛而過的車子假裝投石問路
莫笑我這八風吹不動的自討沒趣

杜蘭朵公主捎來問侯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盧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憑,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DA這中年何處聽雨自在 ?

又是雨聲
這雨聲是不為人知的巴哈第六號
大提琴急著訴盡弦外之音
跳躍的音符和瞻前顧後的對比
在我心深處
在我不知不覺的詭計中
在我欲語還休的湯姆歷險記裡
只剩下三分最後的獨白
就算是自彈自唱也能自得其樂

========================================

[註]
DA不懂音樂
今兒個在聯合報副刊看到一篇
說那時德國王子欲尋巴哈一曲
諸事不順的巴哈
以為從此自己的人生就要改變
無意料到竟然開始經歷人生無常
親人的離去
這淒涼寫下巴哈第六號

========================================

如何能夠用笑容迎接!!!

為何莎翁的筆下都是悲劇收場
除了那個{威尼斯商人}的例外
DA說小黛姑娘
要寫{故事中的商人}還是{商人的故事}
就由妳決定就好
這決定是我的決定
總算扳回一成的決定

路人甲~

DA你怎麼又寫愁了 ?

DADA~

哎呀
總之寫愁者多半不愁
看的人愁緒多些
嘿嘿!!!

{雨停}

可惜是晚上
不然就看的到彩虹
儘管燈影一再地挑逗我的極限
和白天裡記不住的面孔相比
我還是喜歡現在

DADAICBS

上一篇:900422~焚琴煮鶴

下一篇:900606~朋友別哭